靠選舉賺錢 許添財:朱立倫一直選一直領,公平嗎?

▲許添財認為,選舉補助款的規定應該修改。(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確定將在17日召開臨全會討論換柱一事,外界猜測若換柱成功,將由呼聲最高的黨主席朱立倫接替參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添財表示,應該要修改選舉補助款的規定,「都是他在選,補助款一直領這樣公平嗎?」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3條第一款規定,對於選區內的公職人員選舉當選人(包含縣市首長和民意代表),若選區內當選人只有1位則當選人得票超過當選票數三分之一,若當選人為2人以上則得票數超過當選票數二分之一者,可得到每票30元的補貼。

許添財指出,有些政治人物募款募得多、得票率高選票補助也不少,形同「靠選舉賺錢」。這些錢可以廣設服務站、請助理,投資下去下次選票可能更多;反觀很多弱勢參選人無法募得大量募款,選票不多又拿不到什麼補助。

許添財認為,這一現象已經扭曲了政治,讓政治走入資本化時代,造成更畸形的政黨政治。他建議,應修正補助款制度,尤其任期沒滿的職務,要增加選舉補助款的核發條件。

對此,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也表達認同,表示現行每票30元的選票補助款制度是規定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中,如今已訂立《政治獻金法》,「我們也覺得可以調整!」

▼朱立倫再度因為帶職參選的問題遭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