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撕票已28年遺體未尋獲 陸正竟然收到催繳「健保費」

▲陸正的遺體至今未尋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民國76年時,9歲男童陸正遭到嫌犯邱和順狠心撕票案件嘛?嫌犯4年前雖已遭判死刑定讞,但尚未伏法之際,又傳出陸正沒有除戶,因此接連收到投票通知書和健保費催繳通知單,原來是遺體一直沒找到, 沒辦法開立死亡證明,現在戶政事務所也改以「專案」方式,報請內政部認定除戶。

▼陸父想辦除戶,卻發現碰壁。

陸爸爸拿出催繳健保單,臉上滿是無奈,因為兒子陸正28年前遭到狠心撕票,這期間一直不忍心幫他除戶,一直到今年(2015)10月初不想再收到這些通知,去到戶政事務所才發現碰壁,「我想就做一個了斷吧,我就先問戶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他說,他說這個事情你恐怕要去問法院,因為他沒有死亡證明,他就沒有辦法除戶。」原來因為沒有找到遺體,沒辦法辦理,讓他非常無奈。

76年陸正遭撕票案件震驚社會,至今已經28年,嫌犯邱和順在4年前,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不過因為遺體沒找到,不能開死亡證明,就沒辦法除戶,看到這些催繳信件,就會讓陸爸爸再度想起這些痛,「其實我可以置之不理的,你叫我交健保費,我不交啊,你叫我投票,我把它丟垃圾桶就好啦。」現在戶政事務所也將以「專案方式」處理,讓事件能夠落幕。

▼相關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