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診所怎麼挑?三要一不+四問

▲民眾在選擇醫療院所時,要注意營業及醫師執照,更不要貪便宜購買團購。(圖/翻攝醫策會網站)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愛美」已經不再只是女人的天性,大家不再只是透過健身及飲食控制來維持外表,不少人都選擇透過醫美來讓達到自己理想中的外型,但層出不窮的醫美糾紛,甚至有人因此送命,不禁也讓人懷疑醫美的安全性,民眾到底該如何去評斷醫美診所的技術安全?

現今醫美診所林立,因此更常利用低價促銷來吸客,但其實背後隱藏許多危機,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提出「三要一不訣」及「四問」來教導民眾如何挑選醫美診所。

三要一不訣
第一點就是確認是否有衛生局核發的「醫療機構開業執照」
第二點更要確認醫師的執業執照。因現今醫美使用儀器替代率增加
第三點要主動詢問醫療儀器的仿單說明。第四點就是千萬不要因為低價促銷而參加團購

四問
第一問整個療程是否由醫師親自診察
第二問執行雷射、超音波等醫療器材的人員,是否為專業合法的醫事人員
第三問付款部分是否需預付訂金或分期付款、有無療程預購等
第四問診所是否合法確實開發票及收據。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醫策會)自102年起開辦「美容醫學品質認證」,替民眾把關機構人員資格、安全風險管控、服務品質等面向。目前主要由機構自發性向醫策會申請,透過評核後,授予通過光電治療、針劑注射治療及美容手術等認證標章。

民眾可透過認證標章去選擇醫療院所,通過認證的機構也可在醫策會網站查詢。美容醫學品質認證小組專員黃嘉立小姐表示,此認證並不是保證醫療效果,而是確保整個醫療過程安全,讓民眾在選擇時多一層保障。

▲醫策會評核過後,合格的醫療院所將會核發認證標章.(圖/翻攝醫策會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