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胡金龍同獎項雙冠連霸 本土第1人

▲義大犀牛胡金龍同獎項雙冠連霸,是本土第1人。(圖/義大犀牛球團提供)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義大犀牛胡金龍去年拿下安打、打擊雙冠王獎項,本季確定以171支安打、3成83打擊率完成2連霸,也是中職首位蟬聯同樣獎項雙冠王的本土打者。

胡金龍2013年加入中職,去年以162支安打、3成50打擊率囊括安打、打擊雙冠王,今年再度包辦這2項個人獎,中職史上蟬聯同樣獎項雙冠王,是前統一獅洋砲布雷在2007年、2008年連續2年拿下打點王、全壘打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職同樣獎項雙冠連霸,是相當罕見的紀錄,過去僅3位本土有機會達成,分別是投手林英傑、兄弟球星彭政閔、張正偉。

林英傑在2004囊括投手三振王、防禦率王,2005年僅拿防禦率王,彭政閔2004年包辦安打王、打擊王,隔年僅拿打擊王,張正偉在2011年奪安打、打擊雙冠王,不過2012年只拿安打王。

此外,去年的全壘打王高國輝、打點王林益全、盜壘王林智平,今年皆挑戰連霸成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