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梅花旗/前兄弟球員鄭乃文領軍中華醫大 蓋球場也找他

▲前中信兄弟球員鄭乃文擔任中華醫大教練。(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新莊報導

中華醫事大學棒球隊由前職棒球員鄭乃文領軍,球隊最近才向中華棒協完成登記,梅花旗是首度參加的比賽,新學年的目標是累積比賽經驗,挑戰大專盃公開組從二級升到一級。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醫大成立棒球隊獲得學校支持,目前正按著計劃步上軌道,軟、硬體設施都逐步在提升中,校園有一塊空地將建置球場,目前完成紅土區與圍網,未來還會建構牛棚、主球場及副球場。

受制於中華棒協規定大專教練需有A級教練證,因此本屆梅花旗鄭乃文是以管理一職帶隊,不過實際上是由他包辦球隊大小事。中華醫大從無到有,目前有50人,大部分高中沒有太多出賽機會來尋求一個打球的舞台,鄭乃文認為他們素質都不錯,只是經驗不足,很多狀況都得一再耳提面命。

中華醫大位於基層棒球發展非常紮實的台南市,市內共有5隊大專棒球隊,招生相對較為困難,鄭乃文連2年畢業季都全省跑透透,他表示,「今年大概跑了20間高中,有一次去北部的鶯歌工商及陽明高中等3間學校,就這樣一天來回。」

鄭乃文去年結束10年的職棒生涯(含代訓1年),選擇返回家鄉台南市,回饋基層棒球,他坦言,「真的跟球員很不一樣,要包辦大小事,訂車、訂便當,學校要蓋球場也是找我,我以前也不懂這些,只好四處請教前輩,現在對球場結構有點概念了。」擔任教練兩年多有沒有成就感呢?鄭乃文打趣地說,「可能球場蓋好就會有了吧!」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