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金華書局退休了 老闆帶癌妻旅行:決定是值得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羨慕這種愛情...

▲老書店再見,台南市金華書局吹熄燈號。(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書店逐漸沒落,台南開業30多年的金華書局要吹熄燈號了,其中主要原因是老闆沈燈海(60歲)打算帶著腦癌妻子環遊世界,他認為沒有妻子就沒有金華書店。另外,當地不少人也趕到書局拍照打卡,要跟陪伴他們走過青春歲月的老書局說再見。

雖然心中有萬分不捨,但是老闆笑談結束營業,他說妻子今年初診斷出罹患腦癌,視神經受壓迫造成失明,治療後有改善不過需要長時間照護,心疼妻子幫忙看了30多年店,於是決心結束營業去環遊世界,「三十四年了很不捨,但是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值得的。」

金華書局老闆娘則說,「我在這關很久了,終於要出去玩,終於可以解放。」據了解,這幾天有不少台南人依依不捨、趕來做最後巡禮;其中一位民眾說,「真是太可惜了,怎麼講,因為小時候的童年都是在這邊,這邊都有很多文具,也有很多漫畫書。」

談到經營許久的事業,沈燈海分享,他曾經抓過上百個偷書賊,但是知道偷竊是公訴罪所以從來不報警,還有人因此年年寄卡片給他,「我是戰後出生的孩子,那個時候我也很窮,我們家也很窮,我知道這個感受,所以要讓孩子有機會,要給孩子機會。」另外,他已將庫存的書籍、文具捐給偏鄉小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沈燈海與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