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發現「走起路來好像很忙的小傢伙」 網友PO文求解

▲網友PO文詢問,這隻「走起路來好像很忙的小傢伙」是什麼生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裡突然出現好多隻腳的生物!有網友13日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突然在家裡發現一隻「走起路來好像很忙的小傢伙」,卻不知道牠是什麼生物。照片PO上網後,隨即有眼尖網友認出,這隻很忙的小傢伙其實是益蟲蚰蜓,甚至還有網友分享自己在濱海步道拍到的「野外版」蚰蜓。

一名網友13日上午8時許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照片,表示自己突然在家裡發現這隻「走起路來好像很忙的小傢伙」,卻不知道是什麼生物,請其他網友幫忙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照片PO出之後,隨即有眼尖網友認出,這隻走路很忙的小傢伙其實是益蟲蚰蜓。蚰蜓相當喜歡生活在潮濕的地方,比如大石頭下、木材堆,或是室內的地下室、廁所等,有時候也會因為天氣變冷而跑進人類的家中避寒,主要以蜘蛛、螞蟻、蟑螂等生物為食。

除了有網友PO出自己在濱海步道拍到的「野外版」蚰蜓,還有網友留言說,「自己30歲時第一次見到蚰蜓,還以為是什麼突變生物。」、「別嚇著牠,這樣會害牠忘記腳抬到第幾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網友PO出自己拍到的「野外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