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諾貝爾經濟學獎出爐! 普林斯頓大學迪頓獲獎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普林斯頓大學學者迪頓(圖/取自Nobel Priz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12日揭曉,得獎者為英美雙重國籍的普林斯頓大學學者迪頓(Angus Deaton),其獲獎原因為對消費、貧困與勞工福利分析。

微觀經濟學家迪頓出生於1945,先前就讀愛丁堡學院,並在劍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迪頓先後分別任教於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與布里斯托爾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目前為普林斯頓大學德羅‧威爾遜學院經濟學和國際事務教授。迪頓的研究集中於貧困與富裕國家間的健康因素,當中包括印度及世界各地;另外在勞工福利分析及個人消費行為也頗有研究,並且極大地影響現行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