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光推出高轉換率產品 預計年底驗證後量產

▲新日光陸續推出新款高轉換效率產品,其最高轉換效率可達21.1%,預計年底可送客戶驗證後量產。(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雖然近期太陽能電池市場需求大增,但是轉匯效率一直為人所詬病。基於此,太陽能電池廠新日光陸續推出新款高轉換效率產品「Black 21」,其最高轉換效率可達21.1%,預計今年底即可送客戶端驗證後量產。該產品也將在14日開始的2015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PV Taiwan)中展出。

新日光本次所展出的新款6吋單晶高轉換效率太陽能電池「Black 21」,其最高轉換效率可達21.1%,光衰退(Light Induced Degradation: LID)比傳統的單晶太陽能電池片低,且能提供客戶降低PID(Potential-Induced Degradation)之解決方案,滿足業界對於發電系統長期穩定效能之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已獲得台灣工研院(ITRI)的驗證的,新日光預計將在今年底送交客戶端驗證後量產。新日光指出,後續將持續進行具有成本競爭力的單多晶產品研發,希望未來能為客戶帶來更多選擇,維持公司於技術及市佔率的長期領先優勢。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新日光太陽能電池林坤喜茂迪益通綠能中美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球利多政策加持 太陽能類股紅通通

全球利多政策加持 太陽能類股紅通通

17日台股盤中最熱的焦點,非太陽能類股莫屬了。在益通、茂迪兩大太陽能電池廠盤中迅速拉上漲停的帶動之下,所有太陽能類股一片紅通通。包括昇陽科、中美晶、新日光、達能、綠能、昱晶、合晶等廠商都有4%到8%不等的漲幅。法人表示,由於美國即將審理石油出口發案、以及包括美國、中國、印度都將在之後迅速擴建太陽能發電機組的計畫,使得太陽能電池的價格逐步回升得刺激下,使得太陽能類股的後續業績將擺脫低潮,持續向上攀升。

2015-09-17 14:44

太陽能市況不減! Q4可望淡季不淡

太陽能市況不減! Q4可望淡季不淡

據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指出,受惠於中、美、日、印太陽能需求增加,一線太陽能模組大廠訂單已排到年底;法人指出,第2季太陽能電池仍處於虧損,但受惠於系統安裝旺季、台灣在高效電池片的需求強勁,新日光、昇陽科等廠商8月都繳出亮眼成績單,預計在市況不減的情況下,第4季可望能淡季不淡。

2015-09-17 09:29

油價挾股災雙重衝擊 太陽能倒地不起

油價挾股災雙重衝擊 太陽能倒地不起

(24)日一早,美國輕原油期貨下跌至每桶 40.45 美元,盤中甚至一度跌破每桶40元的價位,創下連續8週大幅下跌的情況,也連帶拖累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3.11%,收每桶 45.17 美元。在此利空衝擊下,台股中的太陽能股同一天接續紛紛重挫倒地,包括綠能、新日光、昇陽科、昱晶、茂迪、益通等個股遭到賣壓的所襲擊,股價均跌停不起。

2015-08-24 13:45

新日光連4季虧 未來擴大電站經營

新日光連4季虧 未來擴大電站經營

太陽能電池大廠新日光(14)日公布第2 季營收,該公司第2季營收為新台幣49.87億元,季增7.7%。但是,受到產品平均銷售價格下滑,而且產品組合尚待優化的影響,銷貨損失為1.66億元,毛利率-3.32%。再加上提列必要之營業費用5.69億元,使得總體營業淨損7.51億元,稅後淨損7.84億元,每股稅後純損0.9元,連續4季虧損。合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96.18億元,上半年度稅後淨損為12.76億元,每股稅後純損1.45元。

2015-08-14 16:29

太陽能電池報價回穩 新日光7月小衰5%

太陽能電池報價回穩 新日光7月小衰5%

太陽能電池大廠新日光(7)日公告2015年7月份的營收數字。7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7.13億元,較6月份小幅減少5.16%。相較去年同期的營收20.52億元,則是衰退16.50%。累積今年前7月的合併營收為11.3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72億元,減少32.21%。

2015-08-07 16:00

太陽能股迎旺季 股價持續強彈

太陽能股迎旺季 股價持續強彈

太陽能產業進入第3季旺季,股價持續強彈,產業中游的電池價格,連續6周上漲;14日太陽能股價也持續上揚,盤面一片紅光,新日光(3576)、茂迪(6244)漲幅約在2%;隨著市場需求增溫,碩禾 (3691)、太極(4934)第3季營收可望有2位數成長。

2015-07-14 14:50

《熱門股》本土法人挺 新日光股價破前高

《熱門股》本土法人挺 新日光股價破前高

新日光(3576)在本土投信和自營商聯手買超下,股價順利突破前高,合計三大法人買超張數達1,185張,推升股價向上攻高,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收漲24.25元價位,上漲力道絲毫不遜近期表現強勢的太陽能電池一哥茂迪。

2015-06-21 14: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