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前三季獲利102.3億元 年增82%

中國人壽公布前三季獲利102.3 億元,年增82%,EPS為3.06元。(圖/中國人壽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12日公布第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為新台幣246 億元,總保費收入 429 億元,第三季稅後純益為 45.1 億元;累積前三季稅後純益為 102.3 億元,年增82%,超越2014全年稅後純益 65.1 億元;中國人壽表示,由於穩健的資產配置及台幣貶值效益,利息收入、股利收入及資本利得都有不錯的佳績。

中壽公布前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為605 億元,總保費收入 1,129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 3.06 元,未適用外匯準備金機制每股稅後盈餘為 3.82 元;2015年前三季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增提 30.5 億元,9月底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餘額 83.1 億元。

中國人壽指出,推動分期繳保單銷售的成果亮眼,第三季新契約保費分期繳占比近五成,累計前三季新契約分期繳保費較去年同期成長 76%,也由於新契約分期繳保費成長,相對新契約首年度財務壓力較去年大幅增加6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中國人壽轉投資大陸建信人壽2015 年前三季總保費收入人民幣328.3 億元(約新台幣 1,710 億元),超越 2014 年全年度總保費人民幣 178.6 億元,年增106%;自結淨利潤約人民幣 3.5 億元(約新台幣 18 億元),超越 2014 年全年度淨利潤人民幣 1.7 億元,年增133%;資產規模人民幣 632 億元(約新台幣 3,290 億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中壽(2823)12日股價以26.15元開出後,在平盤之上震盪整理,最低價落在26.1元,最高價則落在26.7元,漲幅達1.73%;在權證市場上,與中壽連結的兆豐F9(038481)、18凱基(036327)、AI永豐(035917)等漲幅都達10%以上。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中國人壽獲利保險保費股價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保險業務員適用勞基法? 保險局:若勞僱關係適用

保險業務員適用勞基法? 保險局:若勞僱關係適用

金融服務業工作性質特殊,例如保險從業人員工作特性,具有服務客戶的性質,究竟是算金融業或是服務業,勞基法如何認定?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指出,視保險業務員和公司之間為承攬關係或是勞僱關係?若是勞僱關係,則適用勞基法規定。

2015-10-05 14:00

勞檢不能一刀切! 許舒博:服務業要有專屬的勞動專章

勞檢不能一刀切! 許舒博:服務業要有專屬的勞動專章

為了杜絕超時工作,政府積極進行勞動檢查;對此,商總副理事長許舒博表示,勞檢不能以一刀切的方式來稽查,勞動部應該要有個「服務業專章」,工時限制上要有更彈性的作法;以保險業務來看,若萬一保戶在下班時間發生車禍,業務還是要去處理,「總不能規定他(指保戶),只能在上班期間發生車禍吧!」

2015-10-05 13:00

責任制無限制加班? 保險業務:我們多數是自願的

責任制無限制加班? 保險業務:我們多數是自願的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進行勞動檢查發現,有近七成的金融服務業都有「超時工作」的問題;若以同樣金融服務類別的保險業來看,外勤保險業務員屬「責任制」,早已習慣無上限的工作時數;從事保險業務工作一年多的黃小姐表示,為了業績、獎金,「我們多數保險業務員,都是自願加班」。

2015-10-05 12:30

中國人壽OIU開業了! 首推美元保單

中國人壽OIU開業了! 首推美元保單

繼國泰人壽、中信人壽及富邦人壽取得金管會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設立許可證、中央銀行國際保險業務證書開業後,中國人壽日前也宣布正式開業;中壽表示,近期美元升息議題、看好美元基本面,首推以美元為主的「中國人壽OIU美利豐收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之後不排除推出人民幣保單。

2015-09-16 19:39

政府不斷推長照保險 業者:投保率僅2%

政府不斷推長照保險 業者:投保率僅2%

高齡社會到來,政府不斷推動長照政策,國人也普遍意識長期照顧的需求,但準備仍不足;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國人每人平均有4張保單,但長照險投保率只有2%,顯示有近98%的民眾沒有購買長照險;中國人壽表示,在沒投保長照險的情況下,一旦需要長期照護,將會對家中經濟及照顧者造成沉重負擔。

2015-09-15 12:44

中信人壽總經理 將由台壽總座林欽淼接任

中信人壽總經理 將由台壽總座林欽淼接任

中信人壽在董事會中,通過中信人壽總經理莊中慶請辭,新任總經理由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出任;相關人事案將待台灣人壽董事會,通過林欽淼總經理退休案,以及主管機關核准後才能正式生效。

2015-08-27 10:2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