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交通罰單未送達 寄放郵局過期照樣罰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記得去換地址~~~~~~~~~~~

▲交通罰單示意圖。(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紅單漏接被送至郵局依然會被罰款?張先生日前至監理站洽公,被告知還有一張罰單寄存在郵局且罰鍰已加重,原來張先生搬家後並未到戶政或監理機關辦理地址變更,警方根本無從得知其實際住所,最後只好依據行政程序法寄存在當地郵局完成合法送達程序。

屏東監理站表示,很多民眾誤以為本人親自簽收才算合法送達,其實無論是罰單、各類稅費通知單、通行費催繳單等等行政文書寄存於郵局在法律上仍屬合法送達,為了維護您自身權益,如果您因為就業、就學或住家與戶籍地不同時,建議向監理單位申請住居所通信地址,以避免無法收取單據導致逾期受罰!另外您也可以加入監理服務APP設定提醒功能,遇有違規紅單快到期前,會立即以簡訊通知,讓您樣樣不漏接。


歡迎至監理服務網下載使用,如有任何問題,請電洽屏東監理站(08)7666733轉分機401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