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9月營收逾4600億創新高 今開盤股價漲

鴻海9月單月營收破4600億元,第4季營收續看俏。(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受惠蘋果新機拉貨潮,蘋果最大組裝代工廠鴻海(2317)公布9月營收衝高至4609.03億元,創下2015年來新高,同時也是歷年同期新高紀錄,第4季在蘋果新機持續熱銷下,營收可望再攀高;在營收亮眼成績激勵下,12日鴻海股價以87.8元開出,目前漲幅達1.38%。

蘋果新機iPhone 6s/6s Plus開賣3天狂銷1300萬台,比上一代高出30%,蘋果相關供應鏈9月開始業績不斷向上攀升,鴻海旗下富士康包下iPhone 6s Plus以及約六成的iPhone 6s代工訂單,激勵9月營收較8月大幅成長約6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表示,受惠於主要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轉強,加上個人電腦、伺服器運算以及網通類產品出貨較上月成長,9月合併營收表現亮眼;目前蘋果宣布9日將在全球新增40個iPhone 6s/6s Plus銷售市場,隨著銷售地區增加,鋪貨的需求將更強勁,法人預計鴻海營收表現,可望一路旺到年底。

鴻海12日股價以87.8元開高後,最高落在88.5元,漲幅1.38%;在權證市場上,與鴻海連結的大展H1(036529)、3H富邦(036278)、兆豐88(089320)漲勢都達10%以上。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鴻海開盤股價營收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iPhone 6S資費相近 公平會:純粹跟價行為

iPhone 6S資費相近 公平會:純粹跟價行為

iPhone 6S即將開賣,根據電信業者目前公布的資費內容,有立委質疑三大電信方案價格相近,有水平壟斷的嫌疑;對此,公平會表示,電信業者的資費方案相近,純粹是價格跟隨,非業者聯合行為。

2015-10-08 14:25

滬深兩市開高收紅 上證收漲近3%

滬深兩市開高收紅 上證收漲近3%

大陸十一長假後的第一天交易日,在利多出籠下,上證早盤強漲超過3%,盤中漲勢持續,指數逼近3,200點關卡;尾盤漲勢稍微收斂,以漲90.58點,報3,143.36點作收,漲幅2.97%;深圳指數則以漲406.4點,報10,394.7點作收,漲幅為4.07%。

2015-10-08 16:11

健保DRGs新制明年上路 業者:建議加保實支實付險

健保DRGs新制明年上路 業者:建議加保實支實付險

健保署預計2016年元旦起,將實施第三階段的診斷關聯群(DRGs)支付制度;醫療險早期多推出日額給付型,但DRGs實施後,不論採用何種治療方式、藥物、住院天數,在給付價格都有上限的限制(同病同酬),因此業者建議,加保實支實付險,以避免突然暴增的自費支出。

2015-10-08 11:07

寵物王國等7業者聯合制價 公平會重罰1395萬元!

寵物王國等7業者聯合制價 公平會重罰1395萬元!

公平會日前查獲魚中魚、萬達寵物、寵物王國等7家寵物業者、供貨者,共同私下決定不從事價格競爭,並對不配合的上游供應商進行管控、斷貨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公平會重罰共達1395萬元。

2015-10-08 10:26

高啟全辭總經理 南亞科股價挫

高啟全辭總經理 南亞科股價挫

南亞科(2408)總經理高啟全驚傳離職,被大陸紫光集團重金挖角,此消息震撼DRAM產業,南亞科目前也已發出聲明,證實高啟全辭去總經理職務,消息一出,南亞科6日股價震盪走低,以39.25元開出後,在平盤之下震盪整理,目前最低落在36.55元,跌幅達3.10%。

2015-10-06 12:17

TPP達共識 王金平:利於生技業外銷

TPP達共識 王金平:利於生技業外銷

談判多時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前針對生技醫藥品等議題,達成實質協議,這將有利於新藥族群,而在越南設廠的廠商,也可望獲得關稅等優勢;生策會創辦人王金平參加國際區域經濟論壇時表示,加入TPP有利增加國內生技業外銷,否法無法在國際上公平競爭。

2015-10-06 14:17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