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雷爵—啟動全民0基礎「從0到有做遊戲」運動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雷爵數位學習網於10月12日與華夏科技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正式簽約,雙方共同開設「從0到有做遊戲」線上數位課程,為現代忙碌的社會青年們,提供一個更加有效的學習方式,讓推廣教育正式進入數位學習時代。

雷爵於大學深耕多年,在校園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進入遊戲產業。近年來行動設備的普及,學校培育出來的學生人數,己遠不及產業的需求,各大公司的遊戲工程師搶人策略,雖然校園仍是主力戰場,但不少企業反而願意回頭再去尋覓那些出社會1~3年的社會新鮮人,利用課程培養其第二專長,這些培訓後的無經驗遊戲程式設計師收入,己直逼一般務業店長級的水準。

找對方法做中學,企業最愛即戰力
為爭取更多人才投入遊戲設計領域,雷爵數位學習網設計一套即使是從未接觸過遊戲設計的新鮮人,也能快速上手的「從0到有做遊戲」課程,這套從基礎教起的課程在去年推出後,讓無任何程式基礎的學員們在短時間內,可自行完成一款簡單遊戲,而吸引了少學生、老師及企業的關注。

今年60歲,己退休的徐先生說:「經過多年的社會歷練,我想把累積的知識分享,用APP來表現我的想法,遠比紙筆文字更容易讓別人懂,所以我來報名這個課程,而且也學會了。」
中華科大王同學表示:「雖然我在學校就會用Unity做遊戲了,但我發現以前覺得很難的,經過這個課程有系統的學習後居然無障礙的懂了。」

嘉義吳鳳科技大學張同學於103年透過雷爵數位學習線上課程,短短三個月即有能力開始動手做遊戲,目前大四的張同學己在嘉義當地Game+公司就職,擔任遊戲程式工程師。
該企業表示像張同學這樣的人才,即使是還在學的學生他們也願意留用,留用不是為了訓練,而是案子急需人才,此課程訓練的學生,他們來說就是即戰力。

把學員當員工培訓,最好的履歷是作品
「光是教會還不夠,我們要訓練出有經驗的遊戲設計師」就是這句話,華夏推廣教育中心張原彰主任知道雷爵是在玩真的。張主任表示管學校或補習班,都無法做到讓學生即時的不斷複習,數位學習解決了這個問題、不管學校還是補習班,要學生做的都是「作業」,但雷爵要學生做「商品」,當然付出的心力是完全不一樣的。「將學員當成是未來員工來培訓是華夏和雷爵合作開課最重要的原因。

掌握驅勢:虛擬實境、物聯網、大數據、虛擬實境、物聯網、大數據的蓬勃發展,帶動遊戲設計人才的需求,雷爵數位學習董事長張厥猷表示「未來科技產業跨領域人才將會是重要關鍵,單一服務不足以滿足未來消費者,因此我們提出遊戲萬物結合的Game+概念,推出Game Bike腳踏車,提早為未來驅勢做好準備,劃好位。」

Game Bike是軟硬整合
健康管理、物聯網、虛擬實境、大數據,都濃縮在一台健身腳踏車上,透過不同遊戲的表現,將會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性。

Game Bike平台上現有「勇者跑跳碰」、「拉力賽車」等多款免費遊戲,雷爵希望能夠透過此次課程培養出更多的遊戲開發人才,共同開拓Game+藍海市場。

即將爆發的Game+驅勢,離我們並不遠,華夏與雷爵表示:只要跨出你的第一步,往後的九十九步我們將會帶領著你進入完全不同的人生。

關鍵字:華夏雷爵全民0基礎從0到有做遊戲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