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排熱戰 中堃獵鷹破台中連莊挑戰11連勝 

中堃隊。(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企排十一年跨季十連勝的臺中連莊隊,11日以1:3被地主中堃獵鷹啄破十一連勝美夢。巧的是,臺中連莊是在北港站輸給中堃後,開啟十連勝之路,如今連勝又被中堃中止,當真不是冤家不聚頭!所幸臺中連莊隊積分39分仍保住龍頭老大之位。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國慶連假三連戰,11日在中原大學體育館收兵,經過三天熱戰,臺中連莊隊雖然十一連勝夢碎,但積分39分仍繼續獨走, 臺電公司37分第二,國訓中心34分第三,MIZUNO積分32分,中堃窯業22分,Conti隊 1分。

除國訓中心以25:22、25:16、25:18直落三打敗Conti外,另三場比賽都拚得你死我活,才分出勝負,球員們奮力撲救險球的拚勁,以及精采的拉鋸過程,讓球迷尖叫聲不斷,女子組還打滿五局,現場氣氛之熱絡不輸國際賽。

首場比賽就是臺電公司和MIZUNO的華麗打線大對決,雙方球員都使出渾身解數,最後由臺電公司以3:1(25:21、27:25、20:25、25:23)險勝,總比分97:94只差了三分,戰況之激烈可見一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堃黃鈞璟。(圖/中華排協提供)

此役臺電「戰神」王明浚、「巧克力」黃建逢都貢獻了15分,「暖爸」張善源11分;MIZUNO隊「電眼型男」劉鴻敏狂砍18分,「黃金左手」吳宗軒13分,「小陳豪」李興國11分。

臺電男排隊執行教練李世家表示,此役臺電士氣有打出來,按理應可贏得寫意些,惜關鍵時刻接發球不到位,腳步移動速度也不夠快,是掉局主因。「我隊贏在黃建逢、王明浚、江天祐、張善源處理球較細膩,關鍵時刻有成功降低失誤,穩定性略勝一籌。」 

10日首度打敗MIZUNO隊的中堃獵鷹隊,鷹爪磨得愈來愈利,11日面對已經十連勝,銳不可擋的臺中連莊隊,一開賽就打出氣勢,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比數咬得很緊,10:10後中堃的發球遇亂流,接連幾顆發球失誤後亂了方寸,以19:25丟掉第一局。


中堃許紋誠。(圖/中華排協提供)

第二局中堃窯業重整旗鼓全力反撲,23:19時許紋誠攻擊拿下第24分,最後臺中連莊觸網犯規送出局末點,讓中堃以25:19扳成1:1,也讓地主球迷HIGH到不行,還有位中堃女球迷,用加油棒大戰臺中連莊鼓陣,聲勢驚人。

中堃窯業打鐵趁熱,在球迷加油聲中,黃鈞璟、黃建銘、張良皓和許紋誠延續前一日打敗美津濃的發燙手感,只花17分鐘便以25:14拿下第三局,反以2:1後來居上,地主球迷的尖叫和歡呼聲差點就把中原大學體育館掀翻。

關鍵的第四局,兩隊緊咬不放,觀眾的心像十五個吊桶般七上八下,19平後,臺中連莊洋將卡恩挺身而出,取得21:19優勢,但中堃窯業完全沒有要放棄這局的意思,24:23後來居上後,臺中連莊卡恩一記「再見發球失誤」奉送賽末點,讓中堃以25:23拿下第四局,3:1獲勝。

此役中堃黃鈞璟得20分,黃建銘和張良皓13分,許紋誠11分;臺中連莊「芭樂」黃世豪14分,卡恩12分,莊明叡和吳政陽各7分。

中堃窯業執行教練陳克舟表示:「第一局因為接發球不佳而棄守,還好第二局起接發球穩定性大增,攻擊突破能力相對變強。第四局關鍵時刻的暫停,我提醒球員攻擊時變化多一點,才能提高得分率。」

陳克舟指出,黃鈞璟這兩場比賽的表現的確是好的沒話說,另外,黃建銘從國訓退役後,歸建母隊也成功帶動全隊士氣,「我隊以較欠缺的,就是士氣和熱情,黃建銘之前就是隊長,在這方面他發揮很大的作用。」


台電張善源。(圖/中華排協提供)

對於連勝紀錄在「十」打住,臺中連莊隊陳裕安坦言,臺中連莊隊這場比賽打得不順暢,反觀中堃的守備和防守比他們來得好,是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

陳裕安苦笑說:「上半季我們就是在北港站(5月31日)輸給中堃窯業後,檢討後發奮圖強,開啟了跨季十連勝之路,這麼巧,連勝紀錄又是被中堃給中止,看來中堃真的是我們的剋星,也是可敬的對手。」

國訓對Conti之戰,國訓詹詠引得15分,「排壇吳彥祖」莊毅君得14分,「阿蔡」蔡家豪9分。Conti隊的火種還是點不大起來,林輅惟9分,顏振富7分,「阿焦」焦璿誠5分。

女子組中國人纖以3:2(23:25、25:27、25:11、25:18、15:10)打敗中堃飛鷹隊,目前女子組臺電公司戰績十勝二負,積分 31分睥睨群雌,中國人纖九勝三負積分25分暫居第二,中堃窯業四勝八負積分13分,匯竑國際一勝十一負積分3分吊車尾。

為配合全國運動會等賽事,企排十一年接下來將休兵兩周,10月31日將在高雄市福誠高中體育館重燃戰火,比賽不收門票,還有機會拿到從球員手上送出的紀念球及簽名、合照,歡迎大家踴躍到場觀戰,一起瘋排球。

國訓蔡家豪。(圖/中華排協提供)

黑豹旗開打!「ETtoday新聞雲APP」加油卡集氣抽好禮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企排中堃獵鷹台中連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