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最後1天 中午過後將出現北返車潮

▲國道5號。(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預估,由於11日是國慶連假的最後1天,車流量可能達到最高峰,因此建議民眾提早北返,以分散車流。而國道高速公路局也預測從中午開始,多處北上的國道路段可能出現壅塞狀況。

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連假前2天9、10日在宜蘭地區台2線、台9線、國5,南台灣墾丁台26線、台1線,蘇花公路台9線的車流資料,預估11日收假離開宜蘭地區返家的車流將可能達5.5萬車次,比平常車流增加約1.3萬車次;屏東墾丁北返車流則可能達到3萬車次,比平常增加約1.9萬車次;台9線蘇花公路車流將可能達9千車次,較平常車流增加約3千車次,若用路人過於集中出發,可能會造成上述路段壅塞難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表示,將持續監控省縣道周邊易發生壅塞的風景區路段的交通狀況,並呼籲民眾多加利用CMS、警察廣播電臺、省道即時路況資訊APP來查詢相關資訊。

另一方面,國道高速公路局預估,國道全線原通過收費站交通量為230至260萬輛次。國道5號預估上午11時起北上就會車多,國1和國3則是下午1時以後會出現北返車潮,建議用路人多利用公共運輸、使用替代道路、調整出發時間等,以避開壅塞車陣。

高公局也預測,下午1時至6時,國1易壅塞路段有:北上竹北至楊梅、北上后里至泰安服務區、北上西螺至員林,國3易壅塞路段則有:北上大溪至鶯歌系統、北上竹南至西濱、北上清水服務區至大甲、北上古坑系統至名間。國5則是從中午11時起到晚間10時,北上頭城至南港系統都車多不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