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李妍星/國慶有感:勿糟蹋了橄欖枝

作者/李妍星(上班族)

國慶日剛過,想起前幾日報紙上滿版的換柱新聞,自己人互相猜疑攻擊。又想起了4年前的那場中華民國百年國慶,「中華民國,精彩一百」。那時是中華民國國運的上升期,與此時總統大選幾近無人看好,立委選舉極可能席次寥落的慘況形成強烈對比,真令人無限唏噓。

中華民國整體國運為何會淪落到此等境地,原因自然很複雜。眼下全體藍營一邊承受著綠營的奚落,國家很可能被糟蹋的壓力,又要看著自己人起齟齬,當真是情何以堪。然而更情何以堪的是殘酷的時間,不到100天了,在這樣繼續下去,蔡英文真要穩當選,民進黨國會穩大勝了。

君不見自認勝券在握,眼神難掩囂張跋扈的民進黨眾人,當記者在日本問發言人阮昭雄「國慶日會否帶國旗唱國歌,對方竟然只回「順其自然」,這擺明了就是民進黨只把中華民國當「可拋棄式」的政爭工具而已啊!今日他們有裝中立,避免刺激團結藍營的需求,所以就有出席國慶,裝溫良恭儉讓的動機,但誰知道這種「動機」會不會轉瞬就沒了?

也就是說,自己的中華民國只能自己顧,我們需要走大路,幹實事。哪怕不同想法的藍軍有不同觀念與堅持,都應該要對一個理念有共識,就是我們在解決洪秀柱選還是朱立倫選之餘,更重要的是雙方都自我克制,珍惜不同想法意見者遞給我們的橄欖枝。

這兩日比較可喜的事情,就是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我代表黨向洪秀柱道歉」,而洪陣營態度也趨溫和。最高從政黨員,總統馬英九也不吝當面對洪秀柱表達敬佩,洪秀柱也表示「非常感謝」。見到這些關鍵人物都有和解包容的誠意,該是如何的讓人振奮啊!

然而橄欖枝畢竟是脆弱的,外面更有各式各類的綠色政治人物、網軍以各種方式調侃藍營,企圖讓我們陷入混亂,煽動任何一方與他們的支持者採取較激進的作為,在此關鍵時刻豈能讓親者痛仇者快!我們必須同時給洪秀柱與朱立倫肯定,畢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此時此刻非常難當,絕對有被綠營萬箭穿心,徹底批鬥糟蹋的可能。

事緩則圓、冷靜沈澱、稍安勿躁,相信我們摯愛的中華民國能有更多生存與發展的良機,在這個讓人心情複雜的國慶日,在慶祝與感傷之餘,誠摯的希望眾人能用盡心力好好團結,好好認清楚現實,一起找出一條對國家未來最有利的道路來!
 

●作者李妍星,上班族,此篇為網友自行投稿。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