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終極投訴指南! 6招教你不當奧客又可得到賠償

點評:管用!

▲禮儀達人教你如何客訴(圖/達志/示意圖)

文/麗塔

旅程中的住宿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狀況,有些人選擇默默吃了閉門羹,有些則是反應過度成了員工口中的「奧客」。英國每日郵報網站訪問了禮儀專家威廉漢森(William Hanson),教大家如何有效地向旅館「抱怨」並得到想要的補償,以下是幾個訣竅:

1. 親自處理
旅客得親自去找員工或是經理,親自出面比其他人幫你反應來的好,不管是因為床讓你不滿意還是電視壞了,直接請旅館人員到現場看。

2. 把具體事項說明清楚
可以先把事發的時間地點先筆記下來,等旅館員工來時,再清楚跟他說一次;相片也是很好的證據,像是東西被弄髒、損壞或故障等等,給員工或經理越多資訊,他們可以有更多機會協助,最後別忘了記下幫你處理客訴的員工姓名。

3. 別無理取鬧
不管遇到多糟的狀況,都得先保持冷靜,但是也不要過度友善、客氣。

4. 把你的需求說清楚
員工可能會問你怎麼樣才能補償你,即使你當時心情很糟糕,除了情緒,你還是得告訴他們怎麼樣處理,才能讓你滿意、解決問題,但不要一開口就要免費商品或是不合理的要求。

5. 不要粗魯
服務業應該是這個地球上最辛苦的行業之一,要曉得,如果他們沒有被尊重或是被當成下人,對問題的解決一點幫助都沒有。

6. 直接找經理
通常大家客訴或抱怨的第一線人員是前台,不過更好的方式是找經理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2024台中千層蛋糕整理包!精選20家特色店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