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扮看護 謊稱換尿布趁機偷手機

▲員警發現王姓男子時,他正伸手進病患口袋偷手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大近日清查各大醫院的竊案時,發現有個小偷相當特別,每次都扮成醫院的臨時看護,趁病患沒注意,或根本沒有行動能力,大剌剌下手,偷竊手機、金錢。日前警方在南部一家醫院逮到人,當時這個小偷還正把手,伸進一名坐著輪椅的老翁的口袋裡,準備偷手機。

警方表示,45歲的王姓男子因為缺錢吸毒,在北部各大醫院早已惡名昭彰。今年7月更因毒品遭通緝,乾脆轉戰南部醫院,繼續扮假看護。

王姓男子有時會偷看護背心自己穿,有時還真的到醫院報名當臨時看護志工,一邊照顧病患一邊觀察下手機會。被逮當時,王姓男子正推著一名老翁離開病房到休息大廳,知道老翁口袋裡有手機,便趁著替老翁整理膝蓋上毯子,迅速伸手行竊。只是手機一拿到手,立刻被員警逮到。

一開始王姓男子還大呼警察抓錯人,說自己姓夏,正要帶病人去換尿布。但當員警從他身上搜出另一支手機,在通話紀錄裡發現他母親的電話,王姓男子才坦承犯行。

警方呼籲,即便是穿著看護背心,民眾也要多加留意,可以透過社福單位,確認合法身分後再雇用,保障人身財務安全。

▲王姓男子穿上看護志工背心,在北部、南部各大醫院趴趴走,趁機行竊。(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