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尼莫怎麼變這麼白?「雪印小丑魚」紅霞蓋雪超稀少!

▲「雪印小丑魚」體色特殊,別有美感。(圖/屏東海生館提供,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動畫《海底總動員》中的主角「尼莫」模樣可愛討喜,牠的學名為「眼斑雙鋸魚(Amphiprion ocellaris)」,又有眼斑海葵魚、公子小丑魚的俗名。在屏東海生館中「小丑魚」也是人氣王,可愛的模樣很吸引人。最近有民眾發現,海生館的小丑魚缸中,有數尾小丑魚的體色很特殊,身上竟有大面積的白色塊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表示,這些奇特的小丑魚俗稱「雪印小丑魚」,是在極少數眼斑雙鋸魚的變異中所選育出來的特殊花紋小丑,是透過選種育種所培育出來的混種品系,彷彿身上覆蓋白雪,牠們的體表與一般所見的眼斑雙鋸魚有更多的白色及不規則的鋸齒狀條紋,但仍保有典型的黑色邊緣,這些特殊品系數量稀少,大家不妨趁著國慶連假,趕緊來海生館與這奇特的小丑魚相見歡吧!

關鍵字: 雪印小丑魚小丑魚尼莫海底總動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