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黨丟「催淚彈」!科索沃國會白茫茫 2女議員暈倒

▲現場全是煙霧。(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朋友對於國會打架這件事可能不陌生,先前日本國會也因為安保法問題,議員們大打出手,不過這次科索沃的反對黨則是因為不滿與塞爾維亞的協議,憤而丟催淚彈,讓現場煙霧瀰漫,許多議員都受不瞭煙霧刺激,紛紛拿手帕摀住口鼻,還有人直接離開現場,甚至有2名女議員因此暈倒

據悉,科索沃反對黨議員日前認為,此一協議將會使塞爾維亞獲得更多的自治權,因此先是霸占議會發言台,狂吹哨子後丟催淚彈,導致現場全是煙霧,讓現場許多議員都傻眼,紛紛摀住口鼻,有的人甚至趕緊離開現場,表情看起來十分痛苦。對此,總統嘉佳葛(Atifete Jahjaga)發表聲明表示,「嚴厲譴責這種行為。」

據了解,反對黨認為該協議可能會讓塞爾維亞占主導地位,將會獲得更多自治權,因此採用這種激進的手法反彈。自1999年戰爭以來,科索沃名義上屬於塞爾維亞,不過實際上卻是聯合國託管,2008年已經發表獨立宣言,正式脫離塞爾維亞,目前有108個國家承認。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