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捐出70億建抗癌中心 原因有洋蔥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將股息全數捐出。(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7日發放高達562億元的現金股利,董事長郭台銘個人就有71億的現金。郭台銘昨日表示,要將自己扣除稅金後的所有稅金捐贈給永齡健康基金會,表示「只要是做對的事,都願意再加碼」。郭董身邊至親陸續被癌症病魔奪走,讓他非常心痛,因此也致力於資助醫療設備與研究的開發。

郭台銘的元配林淑如、弟弟郭台成在2005年、2007年相繼罹癌過世,短短幾年失去2名至親,令郭台銘相當遺憾且自責。他曾在2012年公開出席台灣大學幹細胞治療中心3周年紀念會時,憶及亡弟落淚說道「我是個無能的哥哥...」。因此他多次捐助癌症醫療相關單位,希望台成中心幫助更多病友重獲新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2008年與台大合作創辦永齡健康基金會,一口氣捐了150億元,希望台大取得最好的資源與設備,打造世界一流抗癌基地。目前已完成「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及「永齡生醫工程館」,而「台大癌症中心醫院」與「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也持續趕工中,不僅彌補郭董的遺憾,也盼能幫助所有癌症病友。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