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百日紅 從事文創能致富嗎?

文/賴賴 



片  名:百日紅

上映日期:Miss Hokusai
上映日期:2015-10-02
類  型:動畫
片  長:1時30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原恵一
演  員:(配音)杏、松重豐、濱田岳、高良健吾、美保純、清水詩音、筒井道隆、麻生久美子、立川談春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劇情大綱

《一日江戶人》作者杉浦日向子生涯代表作!重返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眼中的江戶

江戶時代浮世繪畫風深受各年齡層的喜愛,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松重豐 飾)以大膽的畫風風靡一時,在性格頑固的大師背後,還有個天賦異稟的女兒阿榮(杏 飾),父女倆與弟子池田善次郎(濱田岳 飾),三人同住在一處破舊的房子裡過著清苦的生活。

百日紅的繁盛花事,恰如江戶浮世繪畫師的形象…,彼此對繪畫的態度、技巧與認知大不相同的繪師們,用畫筆,將江戶時代的精神展現在世人面前。

背景故事-作者篇

原作杉浦日向子,身兼漫畫家、作家以及江戶文化研究家。1980年處女作《通言室乃梅》,而被譽為第二代女性漫畫家代表之一。一直以江戶風俗為主題進行創作,作品具有浮世繪的質感,生動描繪出江戶風情,其風格有『文藝漫畫』之稱,代表作為《一日江戶人》與《百物語》。

背景故事-人物篇

18世紀世界知名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其作品影響力橫跨歐亞洲各家畫派。窮近一生於繪畫之道修行,曾感慨道:「說實在的,我70歲之前所畫過的東西都不怎麼樣,也不值得一提。我想,我還得繼續努力,才能在100歲的時候畫出一些比較了不起的東西。」遺憾的是,葛飾大師沒活過百歲。遺言也仍心繫於繪畫:「我多麼希望自己還能再活多五年,這樣子我才有時間嘗試成為一個真正的畫家。」

《百日紅》以傳承其天賦之女-阿榮為中心,看她與父親葛飾北齋,彼此身為家人、師徒與競爭者間的故事,交織出江戶時代市井小民最真實澎湃的風景。

▲這條龍好有靈感。

▲濃眉的性格姐。

▲古代的畫家和現在的畫家,好像很少有錢的。

▲唯一的妹妹,失明。


瘋言瘋語:

構圖很飽滿豐富,表情生動分鏡細膩,當然不能跟今敏相提並論,不過已經算是不錯的文藝故事了,故事中畫龍的部份,相當活靈活現,可以看出本片製圖師的功力,而導演手法也非常新穎,頭一次在江戶時代的卡通裡聽到搖滾音樂襯底,實在很有創意。

很喜歡大開場分鏡設計,有美國好萊塢的電影開場的感覺,而奔跑的表情結構,非常細膩,都是個人特別喜歡的部份,劇本劇情節奏稍嫌平緩,可以看出不是商業作品的格調,但是仍然很好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