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邊工作邊踢球 澳門足球環境的困境

點評:辛苦啊

▲澳門足球環境並不佳(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澳門足球實力水平並不高,許多國家隊球員都還是一邊工作一邊踢球,澳門隊長鄭正揚表示,澳門平均薪資水準高,沒有職業聯賽,球員並不當作是可以糊口的工作。

澳門世界排名僅193名,2018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首輪敗給柬埔寨,無緣晉級第2輪,陣中唯一稱得上職業球員的,是現在效力香港大埔足球會的梁嘉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譚又新表示:「球隊中很多球員都有工作,有在當消防員、警察,因此他們必須要請假才能比賽,球隊要集訓是很不容易的。」

隊長鄭正揚則說,澳門平均薪資相當高,在賭場工作大概可以有6萬到8萬台幣的薪水,像梁嘉恆領的薪水,換算成台幣只有28000萬元,加上澳門沒有太多的場地,足球水準很難提升。

鄭正揚並表示,台灣足球員雖然辛苦,但我感覺他們有一個夢,想成為職業足球員,而台灣這幾年出了一個陳柏良,是給大家一個目標,只要努力也有機會。

在澳門工作是體育老師的鄭正揚,雖然澳門足球環境不好,但他相當喜歡足球,只有踢足球能給他有成就感,代表澳門國家隊也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榮譽。

全新運動雲首頁 全新體驗一次看個夠
http://sports.ettoday.net/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