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石素梅:國安基金延後退場是對的

▲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由於景氣持續低迷,且國際資本市場仍有波動,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承諾,將在10月中旬提出建議,授權國安基金將退場時間延後到2016年1月中。對此,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8日表示,在目前的景氣下,國安基金延後退場是對的。

石素梅8日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提出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在質詢時問,台灣經濟表現不佳,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恐難保住1%,景氣是否已到谷底,將要「V型反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素梅指出,9月出口持續呈現負成長,第3季表現的確不如預期,從目前資料來看,第4季可望比第3季好一點,全年景氣需要大家努力,「明年會比今年好」。

林德福追問,國安基金延後退場,是否代表政府不看好短期內的景氣表現?石素梅說,「目前景氣確實不太好」,在這種情況下,國安基金延後退場是對的。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國安基金主計總處石素梅景氣台灣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還缺4億!苗栗縣再爆欠薪 徐耀昌:今天一定拿得到

還缺4億!苗栗縣再爆欠薪 徐耀昌:今天一定拿得到

國慶連假將至,但苗栗縣政府竟又爆發拖欠薪水的問題,10月人事支出約6億,但縣府僅能拿出2億還有高達4億的缺口。為此縣長徐耀昌7日再度北上求援,且順利獲得府院的正面回應;他強調,薪水在8日絕對會入帳。

2015-10-08 10:48

低薪窮忙!每月只能存30元 石素梅:支持調漲基本工資

低薪窮忙!每月只能存30元 石素梅:支持調漲基本工資

我國現行最低基本工資為2萬000,8元,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台灣每人每月平均消費金額約1萬9,978元,薪水扣除消費後,只剩30元,外界呼籲,應適度調漲基本工資。對此,主計長石素梅8日表示贊成,「該調整就調整」。

2015-10-08 12:54

浮編預算?空氣清淨機5千有找 主計總處要花5萬

浮編預算?空氣清淨機5千有找 主計總處要花5萬

花多少錢買空氣清淨機才合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國產空氣清淨機,每台新台幣5,000元有找,行政院主計總處卻編列5萬元預算購買,並不合理。對此,主計長石素梅未正面回應,僅說,預算是依照共同供應契約編列。

2015-10-08 10:57

慘!出口連8黑 財政部:第4季持續負成長

慘!出口連8黑 財政部:第4季持續負成長

財政部7日公布9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出口金額為225.4億美元,較2014年同期衰退14.6%,連續8個月呈現負成長。財政部官員表示,支撐台灣出口的電子產品,預估要到2016年,才有復甦跡象,因此「第4季出口,負成長還是持續的。」

2015-10-07 18:47

貶值救出口有效? 財部:廠商財報會比較好看

貶值救出口有效? 財部:廠商財報會比較好看

財政部7日公布9月海關進出口貿易統計,出口金額為225.4億美元,較2014年同期衰退14.6%,連續8個月呈現負成長。對於新台幣貶值,是否可為出口帶來正面幫助?財政部官員並未直接回應,僅說,對廠商財報有幫助,「會比較好看」。

2015-10-07 20:07

台灣參與TPP第2輪談判 經長:機會之窗不大

台灣參與TPP第2輪談判 經長:機會之窗不大

包括美、日在內,共有12個會員國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前於美國亞特蘭大達成共識。對於台灣何時有機會參與TPP第2輪談判?經濟部長鄧振中7日說,時間表不容易計算,台灣必須做好準備,「機會之窗不會很大」。

2015-10-07 09:47

台灣參與TPP 杜紫軍:是必須達成的任務

台灣參與TPP 杜紫軍:是必須達成的任務

包括美、日在內,共有12個會員國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日前於美國亞特蘭大達成共識。對此,國發會主委杜紫軍7日表示,以台灣目前的立場而言,參與TPP是「必須達成的任務」,這條路非走不可。

2015-10-07 20:59

經濟太糟糕 石素梅:GDP保1有難度

經濟太糟糕 石素梅:GDP保1有難度

經濟有夠糟,政府官員也悲觀。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曾言,2015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保1當然有困難」;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1日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GDP保1有難度。

2015-10-01 11:27

降息救經濟效果有限 胡勝正:GDP保1是大挑戰

降息救經濟效果有限 胡勝正:GDP保1是大挑戰

為挽救疲弱經濟,中央銀行宣布降息半碼。對此,前經建會主委、中研院院士胡勝正25日表示,降息對經濟有些幫助,但效果不會很大,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想「保1」,是大挑戰。

2015-09-25 15:20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