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緩升息 金價上看1200美元

美國年底前升息機率下降,黃金價格年底前可望上看1200美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暫緩升息,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較上週上漲3.14%,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以1148.7美元作收;元大寶來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股票型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黃金上漲的因素來自於美國升息預期下降,導致空單回補、吸引投資買盤進場;中線技術面傾向震盪向上,年底前上看1200美元。

元大投信指出,國際金價近兩個月以來,已經脫離8月低點緩步走揚,有持續上攻的態勢,而黃金現貨價格在7月中,受到大陸公布最新黃金庫存數量不如預期影響,大跌至5年低點1085.6美元,但隨著 9月FED升息與否的不確定性壓力、民間需求轉弱消息,國際金價在逆風中緩步走揚,並在9月底直竄1150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投信表示,9月美國聯準會釋出明確的升息緩慢訊號,美元指數的表現遭受壓抑,可望讓新興市場貨幣喘息、商品原物料價格逐一反彈,以及黃金價格同步受惠;目前,金價的中期走勢以震盪向上的格局緩步上揚,且底部緩步墊高,操作上建議以逢低承接因應的勝率較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美國聯準會金價貨幣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滬深兩市開高收紅 上證收漲近3%

滬深兩市開高收紅 上證收漲近3%

大陸十一長假後的第一天交易日,在利多出籠下,上證早盤強漲超過3%,盤中漲勢持續,指數逼近3,200點關卡;尾盤漲勢稍微收斂,以漲90.58點,報3,143.36點作收,漲幅2.97%;深圳指數則以漲406.4點,報10,394.7點作收,漲幅為4.07%。

2015-10-08 16:11

健保DRGs新制明年上路 業者:建議加保實支實付險

健保DRGs新制明年上路 業者:建議加保實支實付險

健保署預計2016年元旦起,將實施第三階段的診斷關聯群(DRGs)支付制度;醫療險早期多推出日額給付型,但DRGs實施後,不論採用何種治療方式、藥物、住院天數,在給付價格都有上限的限制(同病同酬),因此業者建議,加保實支實付險,以避免突然暴增的自費支出。

2015-10-08 11:07

黑天鵝事件 全球高收益債券受拖累

黑天鵝事件 全球高收益債券受拖累

近期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股價崩跌三成,引發了期貨商品市場跌勢,投資人擔憂會演變成商品版雷曼兄弟事件,恐慌情緒使得投資人一度拋售高收益債券,統計整周各類高收益債券指數報酬率,全球高收益債跌1.01%,美國高收益債跌1.78%、歐洲高收益債跌0.57%、亞洲高收益債跌0.63%。

2015-10-06 09:57

大立光9月營收55.16億元 創今年新高!

大立光9月營收55.16億元 創今年新高!

受惠於iPhone 6、iPhone 6S Plus持續拉貨、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期帶動下,大立光(3008)宣布9月合併營收為55.16億元,月增4%,年增19%,創下2015年來新高紀錄;大立光表示,目前處於客戶備貨期,以10訂單看來,有機會較9月份再成長。

2015-10-06 09:21

受惠急單 矽品9月營收逼近70億元!

受惠急單 矽品9月營收逼近70億元!

封測大廠矽品(2325)公布9月營收達69.6億元,月增3.7%,創下近4個月新高紀錄,第3季營收則達200.29億元,季減5.7%,仍優於先前法說預期的186至198億元區間;矽品指出,由於8月、9月份有急單帶動,因此表現優於原本預期。

2015-10-05 18:51

張忠謀預期Q1景氣復甦 激勵台積電股價漲

張忠謀預期Q1景氣復甦 激勵台積電股價漲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日前預期,庫存可望在年底去化完畢,科技業景氣在2016年首季有望轉佳;激勵台積電5日股價上漲,以133元開高,目前最高落在133.5元,漲幅為0.38%。

2015-10-05 12:06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