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丟下我!在收容所看主人離開 幼犬乖乖死命向外衝

2015年10月8日 11:04

▲乖乖有招牌大耳朵和黑溜溜的眼睛,發現自己被丟掉了,心慌地想衝出去。(圖/中和動物之家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4個月大的黑嘴小黃狗「乖乖」被送到中和動物之家,牠死命地想要向外衝,想要掙脫粗粗的牽繩,因為主人正頭也不回地走出大門,「為什麼不帶我一起回家?」動物之家員工劉小姐說,乖乖1個月大時被認養,現在又被丟回來了,只因為主人嫌「愛叫」,「入所的第一天,牠喪失了對人的信任感。」

▲▼乖乖被帶到動物之家時緊緊黏著主人:爸爸媽媽你們在寫什麼資料?我看看嘛~

影片中,穿著粉色上衣的女子往大門外走,乖乖被牽繩綁著,仍心慌地想要追出去,恨不得掙脫牽繩,因為牠不知道「為什麼主人走了,我被留在這裡?」親眼目送著主人離開,乖乖委屈地悲鳴,最後只能失望地回頭。劉小姐說,乖乖的牽繩、胸背帶都是主人帶來的,覺得乖乖愛叫才決定不養了,「他們似乎沒有耐心教導狗狗」,主人在填寫資料時,乖乖一步都不敢離開,「似乎知道要被丟掉了。」

還是小朋友的乖乖來到不熟悉的環境,怕得不肯吃飯,劉小姐說,一看到牠的眼神就會很難過,「因為牠的表情就是『你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頭2天只要一接近就會兇,「牠不相信人了,想要保護自己。」工作人員擔心牠不吃飯抵抗力會下降、生病,每天想辦法讓牠進食,每天嘗試帶牠出籠,「要趕緊讓牠相信人,才會快快有機會到好人家。」

▼乖乖:我很帥喔!有新爸爸媽媽喜歡我嗎?

現在小乖乖已經恢復正常,帥氣的臉蛋掛著笑容,只要工作人員蹲下,牠就撲上去賴在懷裡,是撒嬌高手。劉小姐說,網路和電話詢問的人多,但是真的來看乖乖的人少,希望大家能夠領養、不棄養,給大耳朵的聰明乖乖一個充滿愛的新家。

▼乖乖往外衝的影片。

怎麼會認養又棄養!!! 乖乖這麼帥的說(阿鵝)感謝 中和狗狗貓貓認養授權提供影片相關報導:別丟下我!在收容所看主人離開 幼犬乖乖死命向外衝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08/576533.htm?from=fb_gee即新聞

Posted by 即新聞 on 2015年10月7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