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美國牛更鮮甜 誠品行旅首推台灣牛乾式熟成牛排

點評:沒想台灣牛乾式熟成後味道及口感都不輸美牛耶~~~


▲全台第一,誠品行旅In Between牛排館推出台灣牛熟成牛排。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喜好吃牛排的老饕都知道,乾式熟成後的牛排更嫩更香,而國內多數餐廳都是進口美國PRIME等級牛肉進行乾式熟成,不過誠品行旅的In Between牛排館卻挑戰採用台灣牛來熟成,In Between主廚張守義表示,雖然台灣牛的油花分布不均,但熟成後有著特別濃郁的香氣,而且甜度更勝美國牛。

誠品行旅今(2015)年才開幕,但In Between牛排館卻在開幕前就在研發以台灣牛做為乾式熟成的食材來源,在經過兩年的時間後終於在10月正式推出台灣牛乾式熟成牛排。張守義表示,In Between擁有全台唯一的靜電乾式熟成牛排技術,牛排在熟成的過程中表面會佈滿負離子,達到抑菌、保鮮及排酸的效果,提升牛肉口感與風味。


▲經過14天溼式熟成後的肋眼部位。


▲經過14天乾式熟成後的肋眼部位。

In Between走訪全台各地的牧場,最後選擇與芸彰牧場合作,而芸彰牧場的台灣牛每天有日光浴、聽音樂,品質不輸日本與美國牛。芸彰牧場產量少,嚴守每日宰殺一頭牛,不囤積牛肉,In Between訂購的是肋眼部位。

張守義說,他使用美國牛20多年,這次算是第一次接觸到台灣牛,台灣牛與美國牛有什麼不同呢?台灣牛個頭比較小,而牛肉的油脂分布較為不均勻,但卻因此造就特別濃郁的香氣,而且甜度更勝熟成美國牛,口感上富有咬勁。熟成過程部份,會先經過14天的溼式熟成後,再展開14天的乾式熟成,也因此口感與風味比一般的美國牛較為不同。

 
▲牛腮肉佐刺身牛肉麵。上圖為試菜版本,一般消費者點此道菜牛腮肉會有160g,雪花牛肉會有4片,而麵也是照片裡再加上一倍。

配合台灣牛熟成牛排研發成功,In Between推出「寶島美食台灣牛饗宴」,所使用的食材幾乎都是台灣在地,含牛排共6道菜色及咖啡/茶,費用為3800元加1成服務。

另外,In Between還有一款特別的牛肉麵─台灣牛腮肉佐刺身牛肉麵,張守義用稀少的牛腮肉(也就是牛頰肉,一條牛約1.5公斤,富含膠質)去燉煮3小時,燉到入口即化,然後再搭配雪花牛肉片與杜蘭朵細板麵,上桌後會有桌邊服務淋上牛肉湯。由於也是使用台灣牛,再加上牛腮肉數量並不多,這一碗台灣牛腮肉佐刺身牛肉麵單點要1500元+10%。


▲前菜。也都是使用台灣在地食材。


▲甜點,花生蒙布朗蛋糕。


乾式熟成小教室

一般來說,乾式熟成室的溫度會控制在攝氏0~2度左右,濕度則約控制在50%~85%之間。乾式熟成期間,牛肉外層的肉與表皮油質會慢慢風乾變硬,就像是一層保護膜,並且鎖住內部的水分,使內部仍維持著鮮肉般的質地。同時,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微生物及也會慢慢的分解纖維,讓牛肉更為軟嫩、增加牛肉風味,而內部的水分也會因為纖維的崩解,也更容易滲透融入熟成後牛肉,讓牛肉更多汁,同時提升了牛肉的甜度。

由於乾式熟成過程中變硬的表皮不能食用,因此熟成後都要削除,削除的比例約在20~40%,這也是乾式熟成的牛排要比溼式熟成的牛排還要貴的原因

In Between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2樓
電話:02-6626-2882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2:00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
https://goo.gl/rmIDdx
Android:
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