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歷史的滋味 晶華推大清盛世宴、六福有秦楚戰國宴

點評:原來清朝就有歐姆蛋了!


▲中國最早的歐姆蛋捲─攤雞蛋。(圖/晶華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刻歷史的滋味是什麼樣的味道?晶華飯店特地復刻出清朝朗世寧獨創的甜點小品以及皇帝們賜宴宴席上的宮廷美饌,而六福皇宮特地經過半年考究,推出取材自屈原楚辭、秦宮祕史中的陽春白雪、珍珠魚圓、仙丹翡翠、搭配招牌黃袍北京鴨,將兩千兩百年前的餐點送上餐桌。

朗世寧是清朝時期最知名且極富傳奇故事性的義大利籍傳教士兼宮廷畫家,朗世寧除了在繪畫藝術方面帶給清朝許多西方先進的概念外,在飲食文化生活的部分也和帝王以及御廚們多所交流,他是第一個引進西式早餐歐姆蛋捲的人,也是第一個憑藉記憶、創造出東方冰淇淋的人,因為才華洋溢,皇帝也多次「賜宴」,藝烹多款宮廷美味供他享用。

此次晶華推出的大清盛世宴,便是匯集朗世寧獨創的甜點小品以及皇帝們賜宴宴席上的宮廷美饌,再佐以十多道康熙、雍正、乾隆三代帝王時期最獨具代表性的經典佳餚,呈現豐美的大清盛世御膳料理。前菜是的中國最早的歐姆蛋捲─攤雞蛋,是將青蔥、白木耳、荸薺等切碎,加入雞蛋打散拌勻並調味,之後就放入油鍋、香煎,盛盤時再淋上特製的甜辣醬。大清盛世宴含括13道宮廷菜色,每位賓客套餐價格自2,500元起;單點每道價格自120元至1,800元不等。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推出 秦楚戰國宴。(圖/六福皇宮提供)

曾以電視劇甄環傳入菜的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頤園,主廚團隊再次考究半年,推出「咸陽宮中大官令 秦楚戰國宴」套餐,每套8,888元/4人,讓民眾可品嚐到春秋戰國到後秦朝時期的特色佳餚。

秦楚戰國宴多款菜色取材自屈原楚辭、秦宮祕史中的陽春白雪、珍珠魚圓、仙丹翡翠、搭配招牌黃袍北京鴨,將兩千兩百年前的菜色送上餐桌。如前菜「龍鳳描金攅盒龍盤柱六品碟」就以《楚辭》中記載資料加以改良;而秦始皇在晚年企求長生不死,各種珍味自然也成為帝皇御膳之選,秦皇鮑魚燒裙則是用鮑魚搭配甲魚裙邊紅燒。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
https://goo.gl/rmIDdx
Android:
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