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型水母」吻遍全身 德國20歲女命喪泰國

泰國發生因水母螫傷送命的案件。(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20歲女遊客6日晚間在泰國蘇美南島海邊戲水時,不幸被箱型水母(box jellyfish)攻擊,送醫急救後因傷口過多宣告不治,手腳與腹部佈滿宛如被鞭打過後留下的紅痕傷口;至於她的友人協助脫困時也慘遭攻擊。

據《曼谷郵報》報導,工作人員向警方表示,晚間8點時兩名女子在沙灘上喝酒,突然聽到有人在大聲呼救便立刻前往查看,發現他們痛苦地哭喊說有水母在螫咬他們的身體。救援中心人員趕到給予簡單治療後就立刻送往當地醫院,但其中一位在到達醫院後不久就過世。

急病控制中心表示,過去15年間已有超過900位本地及外國遊客在海邊游泳時遭受到水母的攻擊,今年8月也發生一起當地遊客因水母螫傷死亡的案例。箱型水母具有強大攻擊性,有數十根長達3至5公尺的觸手,會將毒液刺入人體內,導致心肌梗塞。被螫傷後皮膚會感到灼熱刺痛,可在幾分鐘內致人於死,活躍於澳洲、新幾內亞北部、菲律賓及越南等地,泰國南部近期也出現。因為在水中呈現半透明,所以很難察覺,被認為是最致命的水母。

傷者身上遍滿水母螫咬痕跡。(圖/翻攝自YouTub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