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尼發現5隻「豬鼻鼠」 前所未見新哺乳動物

▲「豬鼻鼠」鼠如其名,有個粉紅色的「豬鼻子」。(圖/Museum Victor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研究團隊人員在印尼的蘇拉威西島(Sulawesi)的山區叢林裡,發現了前所未見的哺乳類動物──5隻「豬鼻鼠」(Hog-Nosed Rat),牠們不但長著明顯的粉紅豬鼻子,而且有一些其他鼠輩沒有的生物特徵。

上述研究團隊由澳洲維多利亞博物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以及荷蘭博物館的科學家組成,他們發現這5隻豬鼻鼠不但外貌獨特,擁有其他鼠輩沒有的生物特徵,從基因來看,也是全新的「屬」,因此將牠們的學名取為「Hyorhinomys Stuempkei」。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豬鼻子」的特徵,豬鼻鼠也沒有上門牙,而有非常大的耳朵和長長的後肢,行進是以跳躍的方式,全身長有茂密的長毛。

豬鼻鼠的下巴肌肉不強健,所以牠們只能吃柔軟的食物,例如蚯蚓和甲蟲幼蟲。研究成果發表在《哺乳動物學期刊》(Journal of Mammalogy)上。

豬鼻鼠是這組研究團隊自2012年起,發現的第三個新屬的囓齒動物,日後還可能有更多新發現。他們在蘇拉威西島海拔1600公尺的叢林發現豬鼻鼠,那裡非常潮濕、佈滿苔蘚,離最近的村子都要步行2個小時。

▲「豬鼻鼠」沒有上門牙、下巴短小。(圖/Museum Victoria)

▼看豬鼻鼠影片

關鍵字: 豬鼻鼠印尼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