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貼心!奇美推「安全用藥、便民領藥」民眾不用等等等


▲奇美醫學中心推出安全用藥、便民領藥藥事照護措施。(圖/奇美醫學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醫師,我在其他地方領不到你們醫院這個牌子的藥耶?跑了好幾家都說沒有」、「每次只是來拿藥,都要排隊排很久...」「我可以將好多門診的藥一起吃嗎?每天光排吃藥時間就飽了!」以上來自看診病患的反應。但未來以上這些都不再是問題!奇美醫院推出「安全用藥、便民領藥」 藥事照護措施,提供藥品相關衛教服務及為病患節省寶貴時間。

目前國內人口已邁入高齡化,老年人常罹患一種以上的慢性疾病,使用的藥品以「三高」疾病的降血壓、降血糖及降血脂用藥占最多。多重慢性疾病可能存在的用藥問題包括藥物交互作用、劑量不適當、重複用藥及藥物不良反應等。除了影響病患的預後,甚至可能出現危害生命的憾事。

美醫學中心藥劑部針對慢性疾病病患「安全用藥」方面,提供多項藥事照護,包含:
1.「條碼系統輔助核發藥品」:協助藥師進行多種藥物的檢查與核對,保障病患用藥安全。
2.「雲端藥歷門診藥事照護」:藥師協助病患查詢近三個月內的所有用藥紀錄,確保病患使用藥物不會重複,也可以把關藥品之間有無潛在的交互作用。
3.「正確用藥資源中心」的使命:藥劑部設有專責諮詢藥師,隨時提供病患藥品相關衛教服務,也會定期於候藥大廳舉辦「藥師說藥」宣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

▼奇美醫學中心也提供專屬醫療APP。

「便民領藥」服務措施,提供慢性疾病病患「預約領取藥品」服務,讓病患免受制於醫院的上班時間,能自行預約日期並領取藥品;而不常使用網路的銀髮族們也不用擔心,只要撥打專線也有專人可協助預約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奇美醫學中心提供專屬醫療APP,除了提供行動網路掛號功能、看診進度查詢之外,病人隨時可從手機或電腦查詢目前領藥進度,提高病患領藥的機動性。同時也可直接透過手機預約領取藥物,或即時查詢特殊藥品使用方式及相關藥品衛教訊息。

奇美醫學中心預約藥物領取

網站:奇美醫學中心
專線:06-282-257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