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季全與高捷簽約「喪權辱國」? 柯文哲:還好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日前因「波卡」爭議下台,但有議員指出,戴任內竟同意出7000萬元,替高捷建置多卡通閘門,形同不平等條約「喪權辱國」,且官股都沒有作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新任悠遊卡公司董座林向愷會處理,因為這牽涉到商業競爭,沒到喪權辱國程度。

高捷將建置多卡通閘門,由交通部補助8千萬,其餘由悠遊卡公司、icash及happy cash分攤,每家業者已支付300萬訂金;不過,相較北捷在9月開放使用一卡通,由中央補助於北捷各站設立閘門,一卡通未出錢。

針對戴季全是否簽定不平等條約,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里長會前表示,新任悠遊卡公司董座林向愷會處理,因為這牽涉到商業競爭,就商業談判。媒體詢問是否向戴求償?他則說,自己看過資料,這沒到喪權辱國程度,「還好啦!」悠遊卡跟一卡通本來就是競爭,就回到商業競爭的機制去處理。

至於一卡通進北捷不用錢,悠遊卡到高捷卻要花7千萬?柯表示今天找秘書長蘇麗瓊來報告,兩個情況不太一樣,一卡通進北捷不用錢是因為只開一個閘門,但悠遊卡要所有閘門都可以用,條件不太一樣,且一卡通進北捷的閘門建置費不是北市府出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