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通過藥物專利延長 「無國界醫生」:病人最大輸家

▲TPP是史上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歷經多時談判,12個成員國包含美國、澳洲、日本等,終於在5日在美國亞特蘭大達成正式協議, 其中最具爭議的新生技藥物專利權問題,將在5年期限外再延長,「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對此協議感動非常失望,最大的輸家將會是開發中國家的病人和藥廠。」

TPP達成協議,出現許多正反聲音,「無國界醫生」5日聲明中寫道,「對於TPP同意了美國政府與跨國製藥廠的需求,感到非常失望,此舉勢必提高藥物的價格,甚至出現壟斷問題,進一步拖延了藥物降價的時間,受害最深的將會是開發中國家的病人。」藥物專利權的延長,對許多國家都會造成極大影響,對開發中國家的「藥物近用權」更是史上最糟糕。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簡稱TPP)是一個綜合性的自由貿易協定,其內容包括貨物貿易、原產地規則、貿易救濟措施、衛生和植物衛生措施、技術性貿易壁壘、服務貿易、智慧財產權、政府採購和競爭政策等,有12個會員國,目前台灣尚未加入

▼藥物專利延長,無國界醫生認為不是好事。(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