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專欄】黃光芹/朱立倫還是把怪手推出來了!

▲朱立倫這次真的要開出「怪手」,剷掉「釘子戶」洪秀柱嗎?(圖/ZeroOne、編輯室合成)

文/黃光芹

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紀國棟,用「釘子戶」來譬喻負隅頑抗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這個形容相當貼切。當釘子戶,碰上「怪手」駕駛朱立倫,恐怕還是難逃被拆除的命運。

不管怎麼說,洪秀柱都是國民黨用「花轎」抬出來的大姑娘,如今朱立倫嫌她醜,硬是要「休妻」,恐怕難脫「政治陳世美」的譏評;而朱立倫用「怪手」將洪秀柱剷除,勢必也將引發嚴重後遺症。

朱立倫身為黨主席,自己徵召自己,明顯球員兼裁判,私底下,連王金平都不服、政爭老手宋楚瑜也有異聲。為了打倒洪秀柱,朱立倫發動臨時全代會的召開,先修黨章、再撤銷洪秀柱的提名資格,手段已接近「殘暴」的地步,抗爭勢所難免。再加上朱立倫從立委、桃園縣長到行政院副院長,每個職務,要不是任期未做滿、就是屁股未坐熱、就要起身,這次他跳下來參選,離新北市長連任還不到一年,就算選不上總統,再回頭去做市長,不僅如雞肋,政治誠信也備受考驗。

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去年早就建議他直取總統,屆時新北市長補選,也無可厚非。朱立倫不聽,加上原本預估要贏游錫堃2、30萬票,最後少了一個0,因而怯戰,不投入總統初選,才會搞到現在面目全非的地步。

朱立倫發動黨爭,完全是被洪秀柱給逼出來的。洪秀柱從來以為自己坐在「龍腦」上,具有呼風喚雨的本領,殊不知她的民調始終如「心電圖」的死亡直線,毫無起色;未料,再以「終極統一論」強力電擊,將三合一選戰,拼命往死裡打,自己贏不了,硬是抓其他人陪葬,就連朱立倫也在劫難逃,逼使他最後不得不將怪手推出來,不計一切代價,剷除政治異形。

這次政爭,朱立倫有失、有得。他順勢把王金平、吳敦義踩在腳下、令馬英九鬆手、也讓宋楚瑜頓足;如果民進黨再繼續無厘頭挺柱下去,難保不會樂極生悲。

朱立倫伸頭一刀、縮頭一刀,不再做葉明琛,跨步取得的是藍營共主的預備席位,他的時代來臨了,後面卻得加個問號─朱立倫的時代真的來臨了嗎?他或可因為主席親征,而免去「佔著茅坑不拉屎」的責難;然而幾經考驗,他都非亂世的英雄,若要扭轉乾坤,除非他把國民黨政權盤住、將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阻斷,否則,朱立倫的陳橋兵變,將歷史留名,但離黃袍加身,還遠的很呢!

●作者黃光芹,資深媒體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