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真有其人?還原50年代《愛麗絲夢遊仙境》現場

圖、文/妞新聞

手繪動畫線條溫暖、簡單、又不失逼真感,但相對來說既費時又費工,在大螢幕上幾乎已經絕跡,甚至連迪士尼都暫時宣布告別手繪,改投入電腦動畫時代…不管是電繪還是手繪,為了更精準地捕捉人物的動作與表情,還是會參考一些實體物。迪士尼日前就公布了一系列《愛麗絲夢遊仙境》拍攝時的照片,帶我們徹底還原1950年代的拍片現場。

雖然是60多年前的電影,但《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神奇幻想與豐富色彩,仍然讓我們回味不已。不過,你知道主角愛麗絲其實另有其人嗎?

當時年僅10歲的Kathryn Beaumont,不但是愛麗絲的配音員,更是她的參考原型。

華特迪士尼一看到Kathryn,就覺得她正是愛麗絲該有的模樣,於是請她擔任畫師的模特兒。

為了繪製出更貼近現實的畫面,Kathryn幾乎模擬了動畫中的每一個動作。

愛麗絲卡在玻璃瓶裡在海上漂流的那一幕,劇組甚至真的找來一個巨大的瓶狀物,如此才能繪出更真實的動作與場景。

下午茶會當然也要實際找來茶具囉。(圖/妞新聞提供)

真實的道具加上演員精湛的演技,畫師便能畫出更生動的角色。(圖/妞新聞提供)

「叩叩叩,有人在家嗎?」(圖/妞新聞提供)

當然,紅鶴槌球不可能真的找來紅鶴啦,現場會大亂吧XD(圖/妞新聞提供)

連撲克牌士兵也要找人扮演。(圖/妞新聞提供)

紅心皇后是翻白眼嗎XD?(圖/妞新聞提供)

很多人發現,愛麗絲某些角度跟《小飛俠》裡的溫蒂有點像。賓果,Kathryn其實也擔任過溫蒂的雛型喔!

畫師一點一滴地繪出完整的故事,大概每個禮拜可以完成23到24秒的畫面。

Kathryn長大後並沒有投入動畫界,而是擔任了30年的國小老師。在1998年,迪斯尼公司頒發了「迪士尼傳奇獎」給她。從這一系列的舊照片,我們可以看出迪士尼對於每一個細節都非常認真,也難怪人家可以一直佔據動畫界的龍頭寶座啦!

關鍵字:迪士尼拍片懷舊真人愛麗絲夢遊仙境女童趣味模特兒模擬動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