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眼男嬰」沒長鼻子 輻射害埃及媽媽生出「大眼仔」

▲生下這樣的小孩媽媽應該很心痛。(圖/翻攝自Dielli)

▲生下這樣的小孩媽媽應該很心痛。(圖/翻攝自Diell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一名母親日前在當地醫院產下「獨眼畸形」男嬰,原本兩個正常的眼球竟然只剩下一個,而且像大眼仔一樣長在正中央。據醫師推測,男嬰畸形的原因可能是母親懷孕時,子宮曝露在輻射下的關係,而且男嬰最多只能存活數日。

據《DIELLI》報導,這名「獨眼畸形」男嬰除了只有一個眼睛,還長在正中央外,他沒有鼻子、心臟也有問題,由於身體同時出現多種嚴重缺陷,因此無法生存下來。家人雖然心痛,不過最後決定向外發布男嬰的照片,並同時接受心理輔導。負責觀察男嬰情況的醫師表示,除了男嬰母親在懷孕時,子宮曝露在輻射下導致這種情況外,也有可能是因為服用多種藥物所致。

據了解,對於畸形兒產生的原因大致分成3種,包括遺傳因素、在懷胎時子宮的狀態、還有分娩時的創傷。像短指、色盲、白化病等屬於遺傳因子異常;懷孕時,安眠藥、麻醉藥、鎮痛劑等對胎兒的腦神經也有不良影響;另外還有母子之間的血型不合、被寄生蟲感染或是病毒性感染,都有可能會生出畸形兒。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