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婉拒網友捐助! 苦養癱瘓兒香腸伯:少賺點沒關係

▲老夫婦賣香腸照顧癱瘓兒。(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上PO文指出,在新竹城隍廟經過一個香腸攤販,老闆兒子說想要吃泡麵,沒想到對方把口袋零錢全部拿出來卻不夠,於是他趕緊從身上掏出100元買一支香腸,還堅持不用找錢。不過,這位香腸阿伯背後,其實有更辛酸的故事。

香腸烤得滋滋作響,民眾吃得津津有味,但誰也沒想到這一根根香腸背後,有著一段溫馨又艱苦的故事。據了解,經營這個香攤位的70歲老夫妻,在40年前有個幸福和樂家庭,沒想到卻因為30年前一場車禍開始變調。

▼老夫妻的兒子坐輪椅。

老夫妻原本擁有4個小孩,大兒子、三女兒分別在幾年前因為肺癌、腦癌過世,小女兒(46歲)在幾年前出嫁,而坐在輪椅上乖乖待在攤位旁的是二兒子(40歲),他在19歲那年出了車禍整個人被撞飛,從此癱瘓至今。談到兒子,香腸攤老闆娘說,「把他餵飽了,讓他吃吃藥,累又怎麼樣,別人顧我不放心。」

據了解,夫妻倆原本一天需要跑兩個地點,才能把香腸賣完,而現在因為網友PO文生意變好了,不過他們拒絕援助,認為錢夠用就好。連路過的民眾都說,「老人家你要金錢救濟他,他又不肯,所以我也常來跟他買。」

老夫妻雖然過得辛苦,但臉上仍然看不出一絲埋怨,依然樂觀面對一切,或許是因為只要家人在一起就是彼此最大的支柱。攤販老闆還說,「(民眾)可以幫助別人沒關係,我多少賺一點,夠花就好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網友PO文。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