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打序調度奏效 鳳山三傑搶下寶貴2分

林長青。(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高雄報導

2:17,這是鳳山高中第二度出征黑豹旗留下的成績,雖然被三信家商5局提前結束比賽,但這2分非常珍貴,在打序調度刻意安排的情況下,順利收到效果。

隊長林長青是唯一有少棒底子的球員,教練廖立同將他放在第一棒,尋求上壘機會,再以各種戰術掩護他推進壘包甚至回來得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一局上林長青就敲三壘安打,再由夏揚安打送回來得分,帶給球隊不小鼓舞,守備雖難以招架三信打線,但偶有佳作,也竭力度過3局提前淘汰的危機。

「平常心面對。」林長青說,大部分甲組球員,面對非科班球隊,投球有較多的直球比率,因此保持平常心,鎖定直球打,然後拚上壘機會。

打下首分打點的夏揚,曾說小蝦米也許扳倒不了大鯨魚,但是也可以讓大鯨魚沒這麼容易吃掉自己,敲出安打那一刻興奮地振臂歡呼。

「成功了!」夏揚開心地說,第一次比賽有打點感覺真好,「面對科班球隊,一開始有點怕,但放鬆去享受比賽,不會有罣礙,會有好的發揮!」

▲林長青訪問夏揚。

鳳山的第2分,則是由陳柏文獨立完成,三局上安打上壘,利用對方失誤,加上盜壘、趁傳從一壘一路推進,再跑回本壘得分。

他笑說:「常常嗆夏揚,結果他第一局就安打,讓我壓力很大。」原來夏揚常因補習無法參與練球,常常被陳柏文虧補那麼多也沒考多好,打擊又那麼差,結果被他先打安打。

不過他不改愛虧夏揚的習性,打趣地說:「我也打安打了,可以心安理得繼續嗆他了!」

▲陳柏文依舊要嗆夏揚。

夏揚。(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