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季線 漲41點收8394點

▲前一日歐美大漲刺激下,台股6日加權指數順利站上季線位置。(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由於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時間預計將延至年底,刺激 5日歐美股市大漲慶祝,6日亞股也同步開高。一早,日經指數率先大漲367.2點,漲幅達到2.03%,之後韓國及香港股市同步勁揚。在亞股同步開高之後,台股一開盤也衝高至8482點,一舉突破季線,挑戰上檔8500點大關。

各大類股全面飄紅,塑化類股由台塑四寶領漲,紡織股由聚陽、南紡等表現強,股王大立光營收也因為9月份營收亮眼領頭上攻,而蘋概股的部分,鴻準、可成、台郡等也紛紛轉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盤中業績表現亮麗的車用電子族群,如同致、和大、為升、劍麟等則陸續翻黑,生技及中小型股熄火,紡織股王儒鴻跌破500元關卡,富邦金翻落平盤之下。雖然有台積電、鴻海,國泰金等權值股力守平盤之上的價位,力挺加權指數維持在8357點的季線之上。但隨著盤中指數漲幅漸收斂,加權指數收盤來到8394點,上漲41點,成交值小幅擴大到新台幣996億元。

法人表示,就技術面來觀察,日KD值持續向上,有利短多行情延續,但量能不足具隱憂,盤勢仍將為箱型格局,以及個股以5日均線為強弱位置,但短線宜防利多不漲的賣出訊號出現。而就市場面的消息來剖析,全球製造業數據低迷下,Fed升息預期已延緩至明年1月,預期年底前全球市場資金仍寬鬆。短線上,若無法釋出攻擊量能站上季線,橫盤整理消化上檔賣壓,盤勢仍將為箱型格局,以及個股表現為主。

▼6日台股漲幅收斂,台積電仍是盤中穩盤焦點。(圖/東森新聞提供)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股FED台積電鴻海國泰金聚陽儒鴻同至南紡和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股強升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美股強升 台股早盤漲逾百點!

美股昨日收盤強升超過300點,台股6日開盤跟漲56.95點,加權指數以8409.31點開出後,盤中最高漲130點,收復季線8358點及8400點整數大關,並逼近8500點;目前漲勢稍微趨緩,以漲62.91點,暫報8,419.21點。

2015-10-06 10:40

市場不確定性高 投信:台股將維持高姿態整理

市場不確定性高 投信:台股將維持高姿態整理

在國際股市回穩下,台股5日以上漲47.33點、8352.36點作收;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目前市場不確定因素仍高,加上福斯汽車及嘉能可事件,預計台股10月將維持高姿態整理;建議投資人,可密切觀察美股是否持穩在8月下旬低點之上、各機構下調經濟預測程度,以及嘉能可事件後續發展等。

2015-10-05 17:27

永豐台指期評論—台股價漲量增 挑戰季線有機會

永豐台指期評論—台股價漲量增 挑戰季線有機會

台指期週一上漲57點收在8335點。價差方面,台指期逆價差縮至17.36點,電子期逆價差縮至0.99點,金融期逆價差 擴至3點,摩台期逆價差縮至0.02點。

2015-10-05 16:22

近季線情怯 台股8360點前徘徊、終場漲47.33點

近季線情怯 台股8360點前徘徊、終場漲47.33點

歐美亞股上周五全面上漲帶動,台股5日開紅上漲31.76點,指數以8360.84點開出。盤中面臨季線8365點反壓,指數在8300到8360點之間整理,終場以8352.36點作收,上漲47.33點,成交量829.99億元。延續上周中小型股行情類股輪動態勢,今日櫃買市場表現活跳跳,櫃買指數搶先集中市場站上季線。

2015-10-05 13:51

先探/台股的危與機

先探/台股的危與機

在弱勢的市場中,總是會有意外的利空。全球股市歷經八月初大跌後,從月底開始反彈至九月中旬。而近期歐美股市再度重跌測試前波低點,引爆點就從福斯汽車柴油車空污數據造假,股價幾天之內就大跌超過三成,至二十九日股價還在破底。

2015-10-04 20:5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