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朝聖黃阿瑪的「萬睡王朝」 揭露後宮7成員溫馨小故事

▲阿瑪和皇后「招弟」。(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自詡為貓奴的網友一定認識「黃阿瑪」,由於愛講話又傲嬌的個性,和一個「被紙箱背叛」的影片爆紅,粉絲專頁累積了34萬子民,而且還在迅速增加中。而身為「皇上」就會有「後宮」,和阿瑪一起生活的後宮共有7隻貓,每隻個性都不同,因此也常擦出許多有趣的火花。近日奴才狸貓和志銘為愛貓們出的書《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中,也揭開了後宮們還不為粉絲所知的一些神秘面紗,讓大家看完直呼「好過癮啊」!

阿瑪是奴才們學生時期撿到的流浪貓,當時不忍心讓如此親人的霸道貓繼續在陽明山上流浪,送養文又乏人問津,並決定自己接手給牠一個家。一年一年的過去,阿瑪也從原本苗條的奶油貓,變成現在「底盤」有點低的皇上。書中也詳述了阿瑪的成長過程、交到的「非貓咪」朋友,其中對阿瑪還有牠日後生活影響最大的,是兔子「灰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灰胖是阿瑪到新家後交的第一個朋友,從不和到感情深厚。(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阿瑪交到的第一個動物朋友,其實不是貓咪,而是奴才養的兔子「灰胖」。這一貓一兔剛開始的感情並不好,即便阿瑪不停釋出善意想接近灰胖,最後還以會以被咬屁屁收場。直到灰胖和阿瑪一起洗澡,建立了「革命情感」,感情就越來越好。而灰胖也是教育阿瑪「社會化」的最佳助手,讓志銘和狸貓相當感激。

第一隻進到後宮的就是皇后「招弟」,和阿瑪同樣在陽明山上流浪,在一次的暴風雨中被奴才的學妹撿回家,隨後打電話拜託奴才收留。或許是因為招弟是小貓,阿瑪對待她格外溫柔,常可以看見兩隻貓相互依偎的模樣。而招弟的個性也是十分安靜,不太與人爭,因此也才能穩穩坐著「皇后」的寶座。

▲招弟(左)有著像畫眼線般的大眼睛、三腳(右)則是從瘦巴巴的浪浪,進化成貴氣的娘娘了呢!(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使用捕獸夾其實是非法的行為,會使的許多無辜的動物受傷,第二隻進到後宮的娘娘「三腳」就深受其害。三腳是被原主人棄養的小貓之一,而且斷了一隻前腳,雖然找不到確切的原因,但有非常大的可能就是踩到捕獸夾。由於少了一隻腳,因此跑不快,也打不贏其他的貓,更因為沒有結紮,一直被迫生小孩;對人卻十分友善。到了後宮之後,經過奴才的細心照料,三腳也從原本乾扁的身材,變得更圓潤,或許終於不用在外忍受擔驚受怕的日子,對牠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奴才也在文中「自首」,常常「手賤」點進PTT看送養文,某天看到了一隻又黑又可愛的黑貓,眼睛都亮了,直接連絡原飼主詢問認養事宜,過沒多久小主「Socles」就入宮了。Socles的個性比較緊張容易爆衝,阿瑪又很喜歡跟在牠後面想「調戲」,剛開始的日子簡直亂成一團,宛如貓界的世界大戰,但在奴才為她買了一個大籠子後,讓牠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一切就慢慢轉好了。

▲Socles(左)和嚕嚕(右)一開始都比較沒有安全感,就需要花時間去理解、陪伴,才能找到最好的解決方法。(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有些人會認為家中寵物會影響孕婦或嬰兒,其實不會,有研究顯示,和寵物一起長的的孩子反而免疫力會更強。王爺「嚕嚕」原本也有個家,但因為即將有新生兒要出生,長輩們紛紛反對讓嚕嚕繼續待下去,於是奴才們便接手讓嚕嚕進了後宮。但嚕嚕雖然十分親人,和其他貓相處上卻有許多障礙。經過好幾個月的努力,終於讓眾貓漸漸能適應嚕嚕的存在,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吵架,但至少牠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害怕了。

「柚子」入後宮的故事大約是最歡樂的,沒有經歷流浪的驚慌失措,也沒有被棄養的陰影,最大的特色除了「皮」以外,就是可以去唱搖滾樂的「嘶吼」叫聲。柚子不像前面的哥哥姐姐們一樣,在相處上需要磨合,反而輕輕鬆鬆就擄獲所有人、貓的心,連三腳娘娘都拿牠沒轍。

▲柚子(左)和浣腸(右)是後宮裡最小的兩位,粉絲專頁的影片中也可見牠們打鬧的身影。(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目前最後一個入後宮的是眼睛非常「看不開」的「浣腸」,牠的PTT送養文在網路上引起一小陣旋風,因為大家都說原PO真的是太好笑了。浣腸的毛色和阿瑪十分相似,連奴才都驚訝萬分,身為小貓的牠對什麼都很好奇,探索周遭生活圈的時候還有柚子擔任親衛隊,形成非常可愛的景象。

每一隻貓進到後宮都有不同的故事,更詳細、溫馨的片段在書中都有詳細記載,看完之後會讓心中有股暖流流過。狸貓和志銘最主要還是想傳遞「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讓更多在外流浪的毛小孩可以擺脫挨餓、受凍的日子。每一隻路上看到的浪貓都是黃阿瑪,只要你願意接受、照顧牠們,都可以變得十分迷人。

▼用「心」去愛牠們,每一隻流浪貓都會是最美麗的禮物。(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書的封底也寫道,「你們流浪過、受凍過、飢餓過、乞討過、被欺負過,不論你們過去到底遇過什麼難過的事情,希望你們在這裡都能有舒適開心的日子」、「跟阿瑪和這些後宮的相遇,都是一種緣份,也是他們才讓我知道,原來我也可以這樣照顧好一個生命」。

▼▲為回饋阿瑪的粉絲,這本《阿瑪建國史》詳細記載「被去勢的貓皇帝后宮傳記」,並揭露「皇朝」幕後祕辛!(圖/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 延伸閱讀:黃阿瑪的後宮建國史 細說從乾癟浪浪變「幸福肥皇上」

關鍵字: 喵星人黃阿瑪黃阿瑪的後宮收活阿瑪建國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