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成員國有共識 紡織股越南幫衝高

▲TPP成員國有共識,紡織股越南幫衝高。(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歷經多時談判,12個成員國終於在昨天(5日)達成共識,市場預估,這對新藥、紡織、製鞋等族群將有利多,以紡織股來看,於越南設廠的廠商可望因零關稅優勢帶動業績表現,因此相關類股已成盤面多頭指標。

TPP為第一個連結亞太地區的區域貿易協定,共有12個成員國,其經濟規模佔全球40%,目前在降低關稅、供應鏈、勞工與環境開放等議題上達成共識,對台灣而言,因紡織族群在越南投資甚大,TPP在生技藥品專利協商破冰,激勵相關族群走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紡織族群來說,除了TPP利多加持,加上奧運、快時尚等題材發酵,股價已展開反彈。尤其是南紡(1440),受惠越南出口大幅成長,訂單持續暢旺,因此股價季昨天強鎖漲停後,今天續開紅盤;成衣大廠聚陽(1477)也積極在越南、印尼擴廠,預計今年底及明年第二季將分別在南北越開廠,樂觀消息一出,股價開高走高;另外,寶成(9904)、豐泰(9910)、百和(9983)等製鞋族群也相當旺。

市場分析,受惠於TPP題材,目前國際兩大運動服飾品牌NIKE與Under Armour(UA)坐擁利多,雖然彼此互相競爭,但不論哪個品牌勝出,或是有新品牌誕生,台廠憑藉著強大的研發實力,可說是最後贏家,紡織業可說是擺脫夕陽尋回產業生機。

因此建議投資人可趁勢布局,目前高價股雖然歇息,但二線的紡織股已醞釀反彈,以權證操作者,則可留意價內外10%、距到期日超過2個月的標的。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紡織紡織股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高價紡織股歇息 低價族群醞釀反彈

高價紡織股歇息 低價族群醞釀反彈

隨著2016年奧運將至、快時尚潮流席捲全台,紡織股的訂單、業績可望受到拉抬,法人分析,包括儒鴻 (1476) 、聚陽 (1477)、宏遠(1460)、東隆興(4410)都有向上衝高的機會,但目前高價族群漲勢稍歇,反而低價族群正醞釀反彈。

2015-10-05 14:00

2大品牌加持 可用權證布局利勤

2大品牌加持 可用權證布局利勤

利勤(4426)為國內機能紡織布的生產廠商,是Nike、Adidas的供應商,隨著運動風潮興起,可望帶動業績表現,券商表示,本周利勤相關權證陸續掛牌,建議短期交易為主的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2015-09-22 08:20

儒鴻股價強勢 可挑價內權證自保

儒鴻股價強勢 可挑價內權證自保

在近期台股不斷動盪下,受惠於奧運題材、下半年旺季的紡織類股相對強勢,多檔股價甚至創新高,以儒鴻(1476)來看,股價持續在500元以上,外資對於儒鴻後市普遍看旺;中信證券協理羅文宏表示,儒鴻股價強勢,但很容易隨大盤向下修正,建議持儒鴻股票的投資人,可換價內的權證來自保。

2015-09-25 15:48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6:33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