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好天氣適合轟炸! 俄「政治化」氣象預報超嘲諷

 

▲俄羅斯「政治化」天氣預報。(圖/翻攝自 Sehit Hagame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電視台熱切報導該國空襲敘利亞的情形,甚至還在氣象預報中表示,「好天氣很適合轟炸敘利亞」。有網友表示,從今天起,敘利亞變成俄羅斯的一個區,納入天氣預報。

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24(Rossiya 24)新聞台1名女性氣象播報員嚴肅地分析,敘利亞10月的天氣很好,能見度也很高,非常適合進行空襲,而且也有專家指出,軍方選了對的時機採取行動。不僅如此,該則報導的標題還下成「飛行天氣」,並大量使用俄國軍機的轟炸片段作為畫面,嘲諷意味非常濃厚。不過俄羅斯將天氣預報「政治化」其實也不是第一次,2014年3月兼併克里米亞後,當地氣象便馬上出現在每天的報導裡。

關於這則報導網友紛紛表示「由今天開始,敍利亞就是俄羅斯的一個地區,以後都要關心那邊的天氣狀況」、「從來沒有看過把政治議題加進天氣預報的做法。」、「這實在是太有才了。」

俄羅斯上議院日前允許軍隊出兵前往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IS),針對3個恐怖份子據點進行了多次的轟炸。不過根據英國《衛報》報導,俄國一直是敘利亞阿薩德政權(Bashar al-Assad)的盟友,宣稱要打擊伊斯蘭國,但實際上根本是攻擊美方所支持的反政府軍基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