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廢墟都陰森可怕?中國廢棄漁村宛如吉卜力仙境

圖、文/妞新聞

過去我們介紹過許多廢墟攝影,斑駁的牆壁和散落蒙塵的擺設都讓人感受到無盡的滄桑,但一名上海攝影師青簡,在微博分享了一系列他於浙江枸杞島拍下的廢棄漁村照片,被滿滿綠意簇擁的場景宛若吉卜力動畫中的自然仙境...

▲海島上的植物被濕氣圍繞,並緩緩拓展著生命力,包覆容納那些本來不屬於自然的建築。(圖/妞新聞提供)

▲覆蓋在房屋上上的植物就像被綠葉、雜草編織成的毯子,想像它那軟綿綿的觸感。(圖/妞新聞提供)

▲人們走了,卻留下了。(圖/妞新聞提供)

▲雖然都是綠,自然中的綠卻有各種不同層次與物種的存在。(圖/妞新聞提供)

▲在這邊拍婚紗應該會很美吧(圖/妞新聞提供)

(開始構圖)(用手比框)(圖/妞新聞提供)

▲大概就長這樣(可以先找到男友再來討論嗎)(圖/妞新聞提供)

不過這裡可不是一座無人島,只是村落被廢棄了,島上還有許多其他居民、客棧、飯店等等。而且這些照片一釋出之後,根據青簡的說法:「想去的同學最好等這股熱乎勁過去,因為據說通往村子的公路都堵車了。」大家都想一探仙境美景,但也讓人不免有些擔心,簇擁的人潮會不會對當地風景帶來不好的影響呢~~(傷腦筋)

關鍵字:動漫廢墟陰森中國廢棄漁村吉卜力仙境宮崎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