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小鮮肉!38歲男打玻尿酸 卻讓臥蠶掛起「藍色香腸」

▲想變小鮮肉!38歲男打玻尿酸,卻讓臥蠶掛起「藍色香腸」。(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一名38歲的男性上班族,想念自己當「小鮮肉」的日子,選擇打玻尿酸填平淚溝,原本以為能夠偷偷變年輕,沒想到一個月後,眼周竟出現2條明顯的亮藍色痕跡,被朋友嘲笑好像在眼下掛了2條「藍色香腸」,讓他不堪其擾。皮膚科醫師曾繁聞表示,會造成這種現象,可能是注射的位置不對,且玻尿酸顆粒感如果比較重,可能會造成藍光穿透,建議民眾在施打前,先與醫師討論最適合自己的材質,才能達到真正的「回春」之效。

近年來逆齡、無痕已成國人追求的目標,其中最受歡迎的玻尿酸,2014年消費總額高達14億台幣,其中以30~40歲的輕熟女為大宗。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指出,雖然玻尿酸原本就存在人體的真皮組織中,但仍有30%的民眾施打後發現效果不佳,更有人出現眼周隆起的團塊,呼籲民眾在施打前,除了要選擇合格的醫療院所外,更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產品,因為打2支玻尿酸差不多就等於一支iPhone的錢,選對產品,才能讓施打後的效果達到最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玻尿酸3材質由左而右分別為全凝膠、半凝膠與顆粒。(圖/記者嚴云岑攝)

曾繁聞醫師表示,民眾施打玻尿酸最受歡迎的前三部位,分別為淚溝、法令紋及蘋果肌。目前玻尿酸材質分為顆粒、部分顆粒與全凝膠材質,前2者放入水中後會完全或部分融化,導致注射進人體後,會隨著肌肉的變動擴散,不僅效果不持久,還可能在奇怪的部位出現「團塊」,如果吸收過多水份,還可能出現泛著藍光、類似黑青的「滕德爾效應」(Tyndall effect)。由於玻尿酸在體內大概可維持1~1.5年的時效,曾繁聞也呼籲民眾可在與醫師討論後,選擇新一代的全凝膠,達到更自然、持久的效果。

由於許多民眾在施打玻尿酸前,可能會因為擔心術後問題而怯步,對此,楊志勛也提供想進入微整型的民眾幾個術前須知小撇步,除了要民眾選擇合格的醫療診所、專業的醫師,還要提前了解產品的特性及特質,選擇衛福部認證、有中文說明的原廠產品,並在術前與醫師進行諮詢、討論,就可以安心展開微整型的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