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五月天專輯做這麼久? 因為瑪莎練團超愛聊天

2015年10月5日 22:36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白安2008年在台北簡單生活節表演,因而被歌壇大師李宗盛挖掘出道。今年她受邀赴上海簡單生活節,面對「起點」,樂手卻一點也不「簡單」。師兄五月天瑪莎親自彈貝斯,還有Tizzy Bac鼓手前源加入。丁噹則是和師兄五月天石頭合作廣告,演出職場菜鳥的小資女。

▲瑪莎(左)自告奮勇擔任師妹白安(右)的「樂手」。(圖/相信音樂提供)

瑪莎自告奮勇擔任師妹的「樂手」,甚至知道白安將穿白色洋裝表演後,還刻意和前源、李劍青相約穿上一身黑色,甘願當個稱職的綠葉。白安則興奮的說:「瑪莎和前源真的都是我『小時候』的偶像!沒想到竟然能有機會合作」。

▲瑪莎(右一)自告奮勇擔任師妹白安(左二)的樂手,右二為前源。(圖/相信音樂提供)

正值五月天第九張專輯的創作期,瑪莎向五月天告假,百忙中硬喬時間出來為白安的簡單生活節演出練團。但不改五月天一貫的練團tempo,瑪莎總是不忘記「最重要的小事」,在每首歌中間都要休息停下來聊天,話題從便當菜色、最新音樂資訊到咖啡經,總要天南地北聊一輪再繼續玩音樂。

▲瑪莎。(圖/相信音樂提供)

而一直都唱出「都會小資女」感情生活的丁噹,親民和善自然的形象,受邀拍攝企業增員形象電視廣告。師兄五月天石頭也跨刀拍攝,演出丁噹的前輩。接連拍攝兩天每天將近20小時,入夜後都在天臺拍攝,不敵冷風摧殘,讓丁噹不小心因此感冒鼻水直流,加上必須長時間穿著套裝窄裙及高跟鞋四處奔走,更讓丁噹體會到業務員的辛苦。

▲丁噹和石頭拍攝廣告。(圖/相信音樂提供)

飾演丁噹前輩的五月天石頭,為鼓勵新成員丁噹想像「成功的滋味有如全壘打」,帶著她在大樓天臺一起打棒球。從來沒有打過棒球的丁噹,連球棒怎麼拿都不知道,石頭非常有耐心的指導,從手的握姿、站立姿勢、身體力量的使用,鉅細靡遺的說明指導。這支長達五分多鐘版的 廣告響應公益,點擊超過10萬次,企業就捐出新台幣10萬元給「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