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卡式台胞證矮化 黃昆輝提議:直接在中國護照發簽證

▲台聯主席黃昆輝痛批卡式台胞證是矮化台灣。(圖/台聯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聯團結聯盟5日舉辦「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主席黃昆輝痛批卡式台胞證,拒絕台灣被矮化、內政化,而總統馬英九政府已經是沒有代表性的政府,不能進行任何兩岸談判,他提議,廢除中國人來台使用入台許可證,直接在中國護照上發簽證。

黃昆輝指出,中國推行卡式台胞證之後,上海立法讓台灣人民享有與上海市民同等的福利和待遇,這明顯矮化台灣、內政化台灣的行為,但是馬英九卻不拿出強硬態度維護台灣主權,他認為,馬政府已經沒有辦法針對兩岸問題做決策,「夏張會」也沒有任何意義,主張要立即取消。

關於卡式台胞證,黃昆輝認為,中國並沒有把台灣放在對等的關係上來談判,加上政府今天沒有拿出強硬態度,導致台灣一步步被併吞,他憂心,再這樣下去台灣主體會逐漸遭到瓦解,民心士氣也會受到嚴重打擊。

黃昆輝更將矛頭指向對岸痛批,中國片面改變雙方人民的入境許可方式,顯然是霸王硬上弓,不光明磊落的奧步,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他提議,廢除中國人來台使用入台許可證,直接在中國護照上發簽證,要求馬政府表態,在中國未撤回卡式台胞證之前,全面終止台灣與中國兩國之間的談判與交流。

▼台聯抗議卡式台胞證,毛治國提出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