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就停電! 林佳龍籲台電:增資汰換老舊輸電系統

▲林佳龍呼籲,台電應增資來汰換老舊輸電系統。(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杜鵑颱風襲台,造成台中市44萬戶停電,市長林佳龍5日指出,台中擁有火力發電廠,但每次颱風過境的停電問題卻特別嚴重,因此要求台電增資來汰換老舊輸電系統。至於有招牌因颱風而倒塌砸到民房,林佳龍說:「該拆就拆」。

消防局長蕭煥章5日在市政會議上提到,杜鵑颱風的災害應變比前次蘇迪勒颱風襲台時進步,但因颱風猛烈,仍造成1死273人受傷,而傷患中以車禍佔25.3%、割傷與刺傷佔24%為多數。

杜鵑颱風也造成最高1,750戶停水、44萬7,117戶停電、1,567件路樹倒塌及路燈毀損、1,037件廣告招牌及圍籬倒塌、278件交通號誌受損等災情,而多數皆已完成修復。

對此,林佳龍說,每次颱風過境,台中的停電情況就特別嚴重,除了經發局將與台電溝通外,也呼籲台電既然在台中設立火力發電廠,也應該要增加投資在汰換老舊輸電系統與地下化等方面,才能承擔起更大的責任。

對於這次颱風有招牌倒塌砸到民房一事,林佳龍也表示,平日就應對招牌廣告物做檢驗,該拆除就要拆除,才能保護民眾安全。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