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教授稱「祖國是齊國」 陸網友:你出國用齊國護照?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的貼文。(圖/翻攝自賀衛方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政治一向是敏感話題,不少公眾人物若談及相關話題,免不了要被兩岸網友評論一番,不過也是有部分大陸人對大陸政府聲稱自己是「祖國」不是太滿意,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在10月1日當天在微博上貼文稱,自己的祖國可能是「齊國」,無論如何也絕對不是建政60多年的大陸,引起部分大陸網友的不滿。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在10月1日當天便在微博上貼文稱:「我的祖國可能是齊國,也許祖上本身就是外來人。無論如何,既然說祖國歷史悠久,文明燦爛,那就絕不是這個剛剛60多年的國家。事實不符,邏輯難通。古人知道朝廷如流水,故國河長在,但若用『本朝』的傳統說法,又彷彿至今仍然是個帝國。」

這則貼文在2日被刪除後,依然有許多大陸網友在賀衛方的別則貼文評論,部分網友支持,也有網友批評說,「齊國人賀衛方先生,你們齊國有大憲章嗎?」、「你出國用的是齊國護照嗎?」、「沒有祖國你什麼都不是。」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圖/翻攝自賀衛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