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部門遭緊盯政績宣傳 毛治國低調到國民黨團聽訓

 

▲行政部門遭緊盯政績宣傳,毛治國低調到國民黨團聽訓。(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有輔選職責的執政黨政務官、行政院長毛治國5日低調到國民黨團出席幹部會議,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賴士葆會後轉述,立委提醒政院整理、宣傳一下這幾年政績,跟民眾講清楚,因為「外面講得很不堪」。據了解,毛治國會中沒啥時間講話,僅強調全力配合。

國民黨選情低迷,發言人楊偉中5日坦承中南部參選的第一線立委很焦慮,種種聲音由下而上出現,也讓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面臨「換柱」傳言行動化。對此,毛治國身為行政機關的頭,也免不了再度被關切,上回因為登革熱防疫因應動作慢,毛治國在國民黨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被轟得滿頭包,並緊急宣布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消息,這回則是被請出席國民黨團幹部會議。

▲上回出席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毛治國被藍委狂轟。(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毛治國到國民黨團參加幹部會議,過程十分低調,無論是行政院或是立法院黨團都沒有公開行程,會後面對媒體詢問,也僅簡短回應是為了請託政府預算。賴士葆會後受訪指出,幹部會議本來就會邀請行政部門傾聽立委聲音,只是這回提高層級到行政院長。

賴士葆轉述,會中有立委提醒行政院該整理、宣傳一下這幾年政績,跟民眾講清楚,因為「外面講得很不堪」。對比過去的幹部會議,這次明顯開比較久,但據了解,毛治國會中幾乎沒啥時間講話,無從發揮,只能強調會全力配合。

針對輔選議題,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則是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強調,政務官替黨內的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輔選天經地義,國民黨提名誰就會輔選誰,不過不會動用公家資源,至今也未啟動政務官下鄉輔選的計畫。

身為國民黨指定中常委的簡太郎也被問及有沒有連署換柱,未來政務官究竟要輔選誰?簡太郎則說,他沒有連署,因為沒人找他,強調國民黨提名誰就輔選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解決資訊焦慮症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