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領9000多萬補助 台聯:婦女會變身「挺柱後援會」

▲台聯黨團5日上午舉行「爆!洪秀柱婦女後援會,三年領走政府億元公帑」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179個黨部,有125個黨部兼當地婦女會。總召賴振昌指出,這些婦女會領取各縣市政府社會福利預算補助,也收受台電、中油、台水等各項補助,從2012年至今合計共領走9千多萬元,痛批政府預算不僅沒有花在刀口上,「根本就是拿人民血汗錢幫國民黨經營組織」。

賴振昌表示,這些婦女會領得補助多數用於唱歌、跳舞、出遊、看電影等,更指出這些婦女會的幹部都是國民黨重要人士,他諷刺這些活動都是國民黨網站上的「本黨活動」。

現任立委兼台聯總幹事周倪安則表示,他小時候以為只要是婦女都可以去參加婦女會,但長大之後才發現「這是國民黨特有的組織阿」,不管是唱歌、跳舞、吃飯等娛樂活動,竟然通通向政府申請預算。

副總召葉金鈴說,人民無法想像納稅錢,都有一部分落入國民黨的組織,而且這些組織許多都已經成立「挺柱」後援會,質疑這些婦女根本就是打著公益團體名號的政治團體。

對此,洪秀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受訪時指出,婦女會是民間團體,依法申請活動經費,直指台聯不需要為了新聞版面,刻意扭曲操作。

▼台聯黨團指控,各地婦女會紛紛變身為「挺柱後援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